《油價》獲利了結 NYMEX原油大跌7.7%

oil

MoneyDJ新聞 2015-09-02 07:10:43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10月原油期貨9月1日大跌3.79美元或7.7%成為每桶45.41美元,因大陸經濟數據低迷,令3天漲近3成的油價遭遇獲利了結賣壓,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10月布蘭特原油大跌4.59美元或8.5%成為每桶49.56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95美元縮減至4.15美元。


財新/Markit週二聯合公佈,中國8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終值為47.3,雖略高於初值47.1,但依然是2009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這也是該指數連續第六個月處在榮枯線下方,上月終值為47.8。美國石油協會(API)盤後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8月28日,美國原油庫存較前週增加760萬桶至4.569億桶,庫欣原油庫存減少31.8萬桶。

Miswin Mahesh帶領的巴克萊大宗商品研究團隊表示,油價反彈可能曇花一現,因新一波石油過剩供給即將來襲。該行稱,原油市場的過剩越來越多地顯現在煉油行業,7月份全球煉油廠的原油加工量創紀錄地達到8,060萬桶/日,產能利用率創下八年新高。油品的過剩不會像原油那麼快就造成市場反應,煉油廠商主要是因為原油價格爆跌以及市場對汽油的需求較高才會產能全開。

彭博社9月1日報導,根據該社的調查,OPEC成員國8月份原油日產量增加10.8萬桶達到3,231.6萬桶,7月份的日產量預估也上調10.1萬桶至3,220.8萬桶,因對伊拉克產量預估有所調整的影響。調查顯示,伊朗8月原油日產量增加5萬桶達到290萬桶,創下2012年7月以來的逾三年新高;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上月原油日產量也大增15萬桶達到295萬桶,創下歷年同期的最大增幅。

伊拉克8月原油日產量增加5萬桶至430萬桶,創下彭博社自1989年統計該項數據以來的新高。沙烏地阿拉伯8月原油日產量則是減少7萬桶至1,050萬桶,為去年12月以來首度下滑,主要因為國內夏季的用電高峰已經過去的影響。

普氏能源資訊發佈預測報告認為,雖然近年來中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但在可預見的未來,中國仍將是全球原油需求增長的最大貢獻國。普氏認為,中國將繼續依賴進口原油來滿足其快速發展的沿海煉油基地的需求。但隨著原油進口多元化策略的推進,未來中國原油進口結構會發生改變:中東原油佔比會下降,而俄羅斯和拉美原油佔比會上升。

俄羅斯最大石油生產商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OAO Rosneft)公佈,2015年第二季淨利年減22%至1,340億盧布(20億美元),主要受到當季油價較去年同期接近腰斬的影響,營收則是年減8.6%至1.31兆盧布。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預期該公司第二季淨利為1,012億盧布,彭博社的調查預估則為955億盧布。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8月31日全美普通無鉛汽油平均零售價格為每加侖2.47美元,較前週下跌12美分,較一個月前下跌18美分,與去年同期相比下跌96美分。AAA預估,下週美國勞工節假期(9月的第一個星期一),美國零售汽油均價可望創下2004年以來的同期新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3a4bc6c-d67b-4c56-a7a7-7f61d5cc6c34&c=MB010000#ixzz3kXFQHoj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