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大陸PMI拉警報,泛歐指再遭熊撲、類股齊跌

MoneyDJ新聞 2015-09-02 06:11:3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受到中國經濟數據欠佳打擊,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二再度成為空頭箭靶,指數全場開低走低,終場重挫2.73%、收在352.89點。

中國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打個噴嚏,全球都感冒,當日無論是官方或是民間機構統計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都陷入萎縮,引發全球需求疑慮。剛好,南韓同日公布8月出口竟然較去年同期大幅衰退14.7%,更證實全球需求已經轉弱。南韓出口商品涵蓋面極廣,且又最早公布,因此被視為全球需求的溫度計。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一片慘綠,直接受大陸景氣衝擊的原物料、精品類股跌勢尤其慘重,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力拓(Rio Tinto)分別收黑7.64%與4.9%。與此同時,英國精品商Burberry重挫4.96%、法國同業Christian Dior下挫3.17%。

除此之外,依賴大陸出口市場的汽車類股亦出現較大跌幅,其中德國豪華車廠BMW收跌2.48%、戴姆勒(Daimler AG)跌2.25%。

當然,還是有人寄望於歐洲央行(ECB)的量化寬鬆(QE)持續放水可助歐股抵禦外部衝擊,只不過QE的邏輯是藉毆元貶值刺激出口,但在外部需求不佳的狀況下,任憑ECB印再多錢可能也無助於事,更何況是毆元兌美元當日走強,致使德英法股市聯袂收黑,且跌幅都超過2個百分點。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ee55e9db-5380-451b-ab29-a6cb4a586ee6&c=MB010000#ixzz3kWug7ooL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