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黑色星期五!泛歐指崩跌逾3%,捲入修正火海

MoneyDJ新聞 2015-08-24 06:10: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連續三日大幅度回檔,直接打入修正。泛歐Stoxx 600指數上週五跳空大跌3.26%、收在361.28點,從4月觸頂後累計跌幅來到13%,符合技術性修正定義(跌超過一成)。

西歐18大主要股市指數中已有13個淪落修正格局,其中德股DAX指數更是累計重挫18%。(彭博社)

這波股災讓不少投資人損失慘重,分析起火原因要回溯至6月陸股暴跌透露大陸經濟病兆,而兩週前大陸人民幣重貶則是可能的導火線。


大陸經濟規模僅次於美國,是不可忽視的巨象,對全球景氣更是牽一髮動全身。財新/Markit上週五公佈之8月中國通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創下金融海嘯以來新低,不僅亞股為此哀鴻遍野,歐美股亦受牽連。

19大上市類股空頭排列,其中對於大陸景氣極敏感的原物料與石油類股更是跌跌不休,西德週原油期貨當日一度跌穿40美元,致使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英國石油公司分別收低3.45%與3.35%。

希臘悲劇又有死灰復燃的跡象,也讓歐股投資人感到頭痛。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上週宣布請辭,國會將在一個月之內改選,為好不容易談妥的紓困案增添新變數。希臘ASE指數終場重挫2.49%。

另外,聯準會(FED)醞釀年內發動第一次升息,卻遲遲不願對確切時間點表態,這種不確定感對金融市場的殺傷恐比實際升息還來的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16a57a4-405d-4a0e-9c60-66f565cccd97&c=MB010000#ixzz3jgHP2o76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