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遭血洗道瓊指數跌530點週跌幅創近4年之最

20150822-dji(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台北時間22日凌晨,美國股市週五以金融危機最黑暗一周以來最慘烈的方式報收,全周道瓊指數和標普500指數的跌幅達5.8%,創2011年9月以來之最,而科技股領軍的Nasdaq指數的跌幅更高達6.8%。


今日三大股指的日跌幅都超3%,道瓊指數重跌530點以上,和Nasdaq指數一道自近​​期高點回落10%以上步入調整區。

截至美東時間8月21日16:10(台北時間22日凌晨4:10),道瓊指數跌530.94點,報16459.75點,跌幅3.12%;標普500指數跌64.73點,報1973.67點,跌幅3.18 %;Nasdaq指數跌171.45點,報4706.04點,跌幅3.52%,日跌幅為2010年6月以來之最。今日美股的重跌源自市場的極度恐慌,而源頭是投資者擔心中國經濟和全球增長放緩。

道瓊指數的近期盤中最高紀錄是今年5月創下的18351.36點,而Nasdaq指數是7月創下的5231.94點,兩大指數回落10%以上對美股而言是一個重要標誌,市場所擔心的調整宣告正式成立。

  今日華爾街的重挫始於中國最新的經濟數據,亞股和歐股隨後輪番下跌,油價也遭遇重壓,紐油2009年2月以來首次跌破40美元/桶的重要關口,全球需求低迷和供應過剩促成雙殺。8月中國的製造業活躍度指數跌至6年半來最低點。上周中國採取了令人民幣貶值的行動,大出市場預料,此後全球市場陷入全面動盪。

美股最重要的風向標:標普500指數已遠在200日均線下方,週四這一重要技術支撐位即告破,納斯達克 100大型股指數也是如此。從多種技術分析角度來看,200日均線失守都意味著進一步下滑,今日的慘烈行情無疑印證了這一點。

Wells資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兼經濟學家保爾森(Jim Paulsen)指出:“我們看到華爾街存在大量的恐懼情緒,但與此同時,投資者並沒有狂奔向國債和環境。美股在未來一段時間內將比較脆弱,今年出現10%-15%的回調我並不會吃驚。”

Hennion & Walsh資產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曼恩(Kevin Mahn)指出,他對股市的大幅回落持樂觀立場,“我們樂於見到市場回調10%甚至更多,目前有太多的人一直保持觀望,他們將會逢低買進”。

中國的壓力也是聯儲的壓力

一些分析師指出,中國疲軟的經濟數據也將對聯準會(Fed)施壓,可能導致聯儲推遲市場所普遍預期的9月加息。另外一些人士認為,任何的推遲加息可能讓投資者感到擔心,因為這意味著聯儲憂慮全球通縮的問題。

 

瑞信和其他一些投行表示,投資者完全可以預期北京將針對疲軟的製造業數據啟動新的刺激措施。

全球市場一片蕭條

美元指數重跌0.89%,美元對日元匯率最新報122.17,明顯低於週四晚的123.44。金價漲幅略有縮減,但依然上漲5.9美元,至1159.10美元/盎司。油價重跌2.57%以上,最低至39.86美元,40美元關口失守。

週五亞洲股市重挫,上證綜指低收4.3%,與6月12日的峰值相比A股已大幅回落32%。日經225指數跌收近3%,港股恆生指數下跌2.1%。

歐股全線低收,主要股指自近期高點下跌10%正式步入調整,本週歐股的表現是2015年以來最差的。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