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陸股拉警報、希臘又攪局,泛歐指潰堤跌逾2%

MoneyDJ新聞 2015-08-21 06:14:0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經濟打噴嚏,加上希臘國會幾乎確定提前改選,歐股週四再度眉頭深鎖,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暴跌2.06%、收在373.44點。

雖然秋天還沒到,但看來今年應該會是個「多事之秋」,9月除了FED醞釀升息外,希臘債務危機又來參一腳,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面對黨內分裂,已決定辭職並為提前大選佈局,國會改選時間可能訂在9月20日。希臘ASE綜合指數終場跳水3.52%。


陸股當日又重挫,而這次尾盤未能再上演V型反轉奇蹟,上證參考指數終場重挫3.42%。

股市是經濟的櫥窗,陸股屢屢出現崩盤式下挫,不禁讓人懷疑大陸經濟出問題,且還病的不輕。聯準會(FED)會議記錄顯示美國亦擔心中國股市的狀況。

FED會議記錄對升息時間點保密到家,這雖然讓市場預期降低,但並見得是件好事,因為如果FED主席葉倫已下決心年內升息,一直拖到年底只是讓投資人心懸在半空中,早點出手反倒可消除市場不確定因素。

金價因FED升息預期降溫而連兩日大漲,並帶動金礦商走揚,貴金屬礦商Fresnillo、Randgold Resources漲幅都在5.4個百分點以上。

原物料股亦同步走高,英美金公司(Anglo American)勁揚4.38%、嘉能可斯特拉塔國際(Glencore XstrataInternational)收高2.45%。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55b1dd-e7a2-4154-8651-9aa12d141e36&c=MB010000#ixzz3jOlqKfn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