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FOMC稱升息條件未滿不敵油價慘跌 道瓊下挫

MoneyDJ新聞 2015-08-20 07:29:1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股19日開盤即因中國經濟充滿疑慮、油價慘跌而走軟,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盤中一度下挫逾220點,雖然午盤過後公布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會議紀錄緩解了升息疑慮、一度帶動美股跌幅短暫收斂,但終究不敵諸多利空襲擊,道瓊終場還是下跌近1%作收。


20150820-dji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19日終場下跌0.93%(162.61點)、收17,348.73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8%(40.3點)、收5,019.05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83%(17.31點)、收2,079.61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91%(5.68點)、收618.32點,創2014年10月30日以來收盤新低。

FOMC紀錄顯示,FED多數官員認為,雖然升息的條件即將獲得滿足,但就業市場仍有進步的空間,市場也須對通膨更具信心才行。消息傳來令美股跌幅短暫收斂。

不過,彭博社提前在美東時間19日下午1時36分報導了FOMC的消息,而非原定的2點,一度引發市場震盪。這是FED的相關訊息在一個月內連續兩度出包。FED甫於7月底意外在網站上公布內部官員對經濟前景的預期。

Conifer Securities LLC證券交易員Steve Bombardiere表示,市場交投太過清淡,只要稍微一點訊息就會讓股價波動,而FOMC的消息也讓市場立即出現反映。不過,他認為,投資人對原物料價格不斷重挫感到憂心忡忡,中國方面看來又有失控的風險,這仍使美股走勢受到壓抑。

能源類股在油價重挫的衝擊下走軟。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價格19日終場大跌4.3%、收每桶40.80美元,創2009年3月以來新低,主要是受到美國原油庫存攀升的影響。石油天然氣製造商Denbury Resources Inc.、鑽油設備商Pioneer Energy Services Corp.分別下挫7.39%、5.98%。

在個股方面,barron`s.com 19日報導,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師Mark Li發表研究報告指出,英特爾(Intel Corp.)不太可能擊敗高通(Qualcomm Inc.),搶得多達半數的蘋果(Apple Inc.)次世代iPhone無線數據機(wireless modem)訂單,因為高通供應的零件還是遠優於英特爾。由於英特爾、高通的數據機都是由台積電(2330)代工,因此兩者訂單消長對台積電並無影響,但倘若英特爾真的奪得蘋果訂單,那對台積電的競爭對手三星電子將頗為不利,因為高通的14奈米晶片業務主要是由三星取得。費城成分股台積電ADR終場仍下跌0.6%、收19.91美元。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685b196-d47c-4458-b5e8-8a041914b3bb&c=MB010000#ixzz3jJGyzLI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