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中國匯災衝擊,德股週線瀉4.4%、近4個月最慘

MoneyDJ新聞 2015-08-17 06:09:4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匯災後,歐股投資人仍是餘悸猶存,泛歐指數上週五上下擺盪,高低差超過1個百分點,指數終場小跌0.12%、收在386.24點,週線跌幅來到2.7%,為逾一個月之最。歐元區績優股Euro STOXX 50指數當日同步收黑0.7%。

人民幣貶值不見得能提振大陸出口,但卻透露大陸經濟隱憂,除此之外,人民幣重貶、實質購買力縮水,內需可能先受衝擊,而與大陸經濟關係緊密的德國則是皮皮剉。德股DAX30上週五收黑0.27%、週線狂瀉4.4%,為4月中旬以來最慘重。


當日還有項不太讓人滿意的消息,那就是在歐洲央行(ECB)祭出上兆歐元的購債措施後,歐元區第二季GDP成長率竟然只擠出0.3趴,低於經濟學家預估的0.4%,德國、法國兩大歐元區經濟體表現都不如預期。

希臘國會當日經過徹夜的辯論,終於表決通過第三輪紓困方案,不過這次有更多執政黨議員反對,下個月齊普拉斯總理將面對不信任案投票,國會又將出現可能提前改選的風險。各種變數交雜致使雅典ASE指數上週五重挫1.85%。

泛歐指19大上市類股指數跌多漲少,領跌的有能源、銀行與科技類股等,少數收高的有不動產、金融服務、汽車與原物料類股。

彭博社報導指出,泛歐Stoxx 600指數本益比約16.5倍,比美股同類型指數便宜,加上投資人看好歐洲企業獲利,使得資金持續湧進歐洲股市,過去一個月歐股ETF共流進13億美元。分析師預測泛歐指數成分股今年獲利可能成長6.5%,而標普500指數成分股則僅有0.9%。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c0ecafe-1ee1-44df-a352-8be7335953d0&c=MB010000#ixzz3j1QVWv4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