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陸隱憂罩頂 標普震盪收低、力守200日均線

MoneyDJ新聞 2015-08-14 07:24: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人行出面否認將促貶人民幣、雖略為緩解了貨幣大戰疑慮,但中國經濟隱憂仍讓投資人驚疑不定,聯準會(FED)的升息計畫也因而增添許多不確定性,導致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鎮日在平盤附近徘徊,終場也呈現漲跌互見的局面,市場交投相當清淡。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8月13日終場上漲0.03%(5.74點)、收17,408.25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21%(10.83點)、收5,033.56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0.13%(2.66點)、收2,083.39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1.04%(6.65點)、收634.87點。


20150814-DJI中財網、彭博社報導,中國人民銀行(PBOC)副行長易綱13日召開記者會時不斷強調,人行本次決定退出常態的干預,目的是讓市場決定匯率,有關人民幣貶值10%以刺激出口的說法根本是無稽之談。他並表示,人民幣並無持續貶值的理由,人行也有能力將幣值維持在供需平衡的水位。

人行的說法緩解了中國可能加入貨幣戰爭的疑慮,而投資人也將焦點轉向美國經濟基本面,希望能從中尋找FED未來的政策方向。彭博社統計的聯邦基金利率交易資料顯示,FED 9月升息的機率在13日上升至48%,高於11日的40%,但仍低於上週五(8月7日)美國公布就業報告時的54%。

標準普爾500指數自年初以來就陷入狹幅震盪的局面,今(2015)年至今僅上漲1.2%,但仍持續守在200日移動平均線(2,076.01點)之上,13日盤中最低點為2,078.26點。

投資人擔憂美股近期有拉回修正的可能性。CNBC 13日報導,Gluskin Sheff首席經濟學家兼策略師David Rosenberg警告,經常被視為股市有效指標的高收益債(又稱垃圾債)平均殖利率已跳升至7.3%,與公債的利差也嚴重擴大,歷史教訓顯示股市不久後也將跟著受到影響。投資人最近已開始大舉贖回高收益債基金。

Forbes報導,根據理柏(Lipper)公佈的最新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截至8月12日為止當週,高收益債基金失血額高達12億美元,過去5週來有3週遭到贖回。

能源類股在油價重挫至6年低點的衝擊下走軟。德州石油天然氣探勘暨生產商契薩皮克能源公司(Chesapeake Energy Corp.)、鑽油設備商Pioneer Energy Services Corp.分別下挫6.48%、8.40%。

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3日下跌1%、收13.49點;8月迄今已上漲11%。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d28eb29-21f6-4956-905e-782c5495008c&c=MB010000#ixzz3ik8C8tw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