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M9+在歐洲水土不服?荷蘭暫下架 傳4G功能出包

MoneyDJ新聞 2015-08-12 15:57:0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宏達電(2498)內建聯發科(2454)MT6795處理器的「One M9+」7月中在荷蘭上市後,傳出因為4G LTE連線功能出問題,已被迫從部分門市暫時下架。

Phone Arena 11日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報導,One M9+由於4G LTE的功能有些問題,因此宏達電決定暫時停售這款機種。根據消息,Phone House連鎖體系在荷蘭的門市已受到影響,宏達電打算用軟體更新來解決問題。

宏達電發佈聲明指出,M9+究竟出了甚麼差錯,目前還不確定,公司正在努力調查中。不過,宏達電並未提到任何與4G相關的議題。

Phone Arena指出,假如問題是與軟體相關,那麼宏達電只要更新軟體即可,但倘若是硬體出包、則該公司恐怕得將賣出的M9+召回修理。


 

M9+原本是亞洲限定版,由於硬體規格優於M9,不但螢幕變大(5.2吋2K螢幕)、內建指紋感測器,還升級至八核心2.2GHz的聯發科Helio X10處理器,使得銷售成績遠勝M9,因此宏達電決定讓M9+也進軍歐洲、希望能帶動更多買氣。然而,M9+甫進歐洲不久、就立即陷入暫時停售的窘境,這是否會影響歐洲當地消費者的買進意願將有待觀察。

印度媒體ET Telecom報導,宏達電股價跳水,市值跌至低於手頭現金,意味要是有人想收購宏達電,宏達電還得倒貼錢給對方。宏達電在美國市占率仍有3.4%,為何會慘跌至此,原因之一或許是Android智慧機過於激烈,利潤少得可憐。以LG為例,該公司每賣一支手機平均僅賺1.2美分,宏達電情況也差不多,宏達電財報虧損,代表賣一支賠一支,根本沒賺到錢。

報導稱,Android殺價競爭應該只會越演越烈;與此同時,Android廠商多採機海戰術,大量生產差異極小的機種,供給量超乎市場需求。宏達電淪落至此,可能代表Android智慧機產能過剩,即將進入整併階段,部分業者必須遭到淘汰。九成Android品牌需退出市場,業者應該專注在生產一兩支極為出色的機種,放手讓後段班業者戰死沙場。由此看來,宏達電或許是第一個陣亡的業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82714e8-2284-48dd-94c4-3cb9b7ce7c78&c=MB010000#ixzz3iaTuJmDm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