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小米而來!Nextbit首款智慧機9月推 谷歌創投撐腰

MoneyDJ新聞 2015-08-12 13:06:3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Android雲端服務起家、現在決定投入硬體市場的舊金山新創企業Nextbit,剛剛宣布要在9月1日正式發表第一款智慧機!

Nextbit背後有谷歌創投基金(Google Ventures)撐腰,經營團隊更包括曾在2007-2010年負責谷歌Android業務開發團隊的Tom Moss、宏達電(2498)前任首席設計師Scott Croyle,因此Nextbit究竟能不能在競爭已趨白熱化的智慧機市場殺出一條血路,相當受人矚目。

CNET 11日報導,現為Nextbit執行長的Moss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手機市場的確已略顯頹勢,因此Nextbit在9月1日發表的會是一款與眾不同的智慧機。Moss說,市場對所謂高單價的Android智慧機已有全新定位,也就是介於300-400美元之間,而Nextbit的第一款智慧機將會落在這個價格區間之內。

Moss更宣稱,隨著軟體的升級,該公司的智慧機用得愈久、會愈加好用,這也是最大的亮點。Nextbit科技長Mike Chan則指出,儲存容量受限經常讓手機用戶感到困擾,但Nextbit的智慧機將能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主要方法是利用雲端科技來提升儲存上限,用戶想存多少應用程式、相片與影片就可存多少。Chan並表示,Nextbit未來還想推出能夠延長電池續航力的智慧機。


 

Engadget.com、Android Authority甫於8月初報導,Moss在參加香港RISE會議時曾表示,旗下第一款智慧機設計相當獨特、肯定能在一片機海中鶴立雞群,目前已確定要將找鴻海(2317)代工。Moss指出,上述智慧機可解決過去大家遇到的所有問題,會透過雲端技術來提升使用者的體驗。Moss不願透露太多細節,但市場猜測,這也許跟Nextbit的「接續互通」(continuity)程式與虛擬儲存技術有關。

可以肯定的是,Nextbit瞄準的是與小米、OnePlus同樣的高規低價(Affordable Premium)市場。Moss說,市場出現全新潮流,現在高階Android智慧機的單機價位是介於300-400美元,會購買這個價位的Android機消費者雖尋求高規機種,但他們不會像iPhone用戶一樣額外花300美元買潮牌。

Moss認為,目前高階智慧機大都已被蘋果(Apple Inc.)攻佔,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雖能勉強拿些市佔率、但每年卻得狂撒數十億美元行銷費才能守住,其他品牌像是宏達電(2498)、LG電子最近就陷入困境,且經營的規模也不允許其降價搶市佔。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b4c7723-038d-468f-9e93-f3af2ba6fcf6&c=MB010000#ixzz3iZuey8b9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