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阿里巴巴傳各砸2億美元投資印度電商Snapdeal

MoneyDJ新聞 2015-08-04 09:00:57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3日引述消息人士談話報導,阿里巴巴集團(Alibaba Group Holding Limited)、鴻海科技集團(2317)已分別斥資約2億美元入股印度電子商務網站Snapdeal.com。消息人士透露,Snapdeal原有股東之一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 Group)可能也會參與最新一回合(總額達5億美元)的募資。據此推算,Snapdea目前的估值為50億美元。

Snapdeal的競爭對手包括Flipkart Online Services、亞馬遜(Amazon.com Inc.)。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GIC)去年7月宣布投資Flipkart,與Tiger Global、Naspers、Accel Partners(臉書金主)、DST Global、Iconiq Capital、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以及Sofina同列印度最大電子商務網站的股東名單。Flipkart是在2007年以網路書店(販售實體書)起家。


 

Thomson Reuters報導,這將是阿里巴巴首度直接投資印度企業。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融服務集團2月同意收購印度支付服務供應商One97 Communications 25%股權。

華爾街日報3月報導,摩根士丹利證券預估,印度電子商務市場規模將從2013年的30億美元跳升至2020年的逾1千億美元。

cnbc.com報導,軟體銀行(SoftBank)營運長Nikesh Arora 7月31日在受訪時表示,新創企業投資過熱是公司決定淡出相關投資的主因。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6b0b55e-545f-4f24-93d7-ef8341752b7a&c=MB010000#ixzz3hoEKtv8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