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險氣氛跳增!美投資人大舉撤出垃圾債、美股基金

1125_14

MoneyDJ新聞 2015-07-31 09:45:27 記者 郭妍希報導

避險氣氛增溫,美國投資人過去一週從高收益債(又稱垃圾債)基金、美國股票型基金大舉撤出。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30日報導,根據理柏(Lipper)公佈的最新美國註冊基金統計數據,截至7月29日為止當週,高收益債基金失血17.2億美元、為四週以來首度遭投資人贖回。與此同時,避險為重的美國公債基金卻連續第六週吸金,過去一週進帳了3.93億美元。

不過,美國註冊貨幣市場基金在當週卻失血8.5億美元,扭轉前週吸金190億美元的態勢。理柏研究服務部主管Tom Roseen表示,投資人雖然觀望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的會後聲明,但並未出現逃往安全資產的典型跡象,流入美國公債的資金沒有往常多。他認為,這代表投資人把部分資金投資到海外市場,因為這些地區的本益比看來比美國股市還要具有吸引力。

歐洲股票型基金在過去一週則吸金2.6億美元,為連續第3週呈現淨流入。相較之下,美國股票型基金則流出了18億美元,為連續第3週遭投資人贖回。

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甫於7月29日透過聲明指出,勞動資源利用率偏低的現象、從年初就已逐漸趨緩。這顯示聯準會(FED)對就業市況略感滿意。不過,FOMC在首度升息的條件中,加入了就業市場須有「些許」(some)改善這個項目,這讓市場對升息的疑慮略為減輕。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7f05911-ddfe-4581-8023-a9b63e30fa3e&c=MB110000#ixzz3hR6ZbbF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