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壓力仍大,巴西央行週三料再次升息、股匯全倒

圖片 2

MoneyDJ新聞 2015-07-28 11:57: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巴西央行週三將公布最新利率決策,預料在巴西通膨持續攀高的狀況下,巴西央行將沒得選,只能再次調高利率至14%。
回顧過去這兩年多來,巴西央行已升息15次,但還是拿通膨問題沒輒。巴西政府將通膨不受控制歸咎於糧食與油價上漲。但除此之外,巴西政府上週宣布棄守財政盈餘目標,以及通膨長期超標形成的預期的心理也都是原因之一。


華爾街日報報導,巴西通貨膨脹率目前來到9.25%,遠高於2013年4月的6.5%,且是央行預設4.5%的兩倍多。

巴西央行宣誓在2016年將通膨控制在目標水平之內,但據最新一期的央行每週調查顯示,受訪的100位經濟學家預期明年底巴西通膨還有5.4%,擺明不相信央行壓制通膨的能力。

巴西Bovespa指數週一下挫1.04%、創下4個月新低;里拉兌美元走貶0.54%,更是12年來最低價位。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a32e7c2-8e77-4574-9fbb-2942cb8ed093&c=MB110000#ixzz3hA9RzoeS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