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總裁Stevens力促澳元續貶:降息仍是選項之一

MoneyDJ新聞 2015-07-22 12:53: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總裁Glenn Stevens宣稱 ,「降息」依舊是央行的選項之一,而持續走貶的澳元已對經濟產生刺激的效果。

彭博社、路透社報導,Stevens 22日在雪梨發表演說時指出,中國股市驚人的震盪對當地經濟也許影響不大,房地產、金融產業的影響力反而較高。就澳洲來看,經濟成長令人失望、通膨仍獲控制等因素,已讓澳洲的利率下降至非常低的位置,但央行仍不排除進一步降息。

Stevens並指出,他一直都希望看到澳元繼續走貶,如此才能抵銷礦業投資熱潮降溫、原物料價格重挫所帶來的負面衝擊。他說,澳元匯價開始修正,經濟也因此逐步擴張,舉例來說,服務業貿易已有增溫跡象。過去一年間,澳洲服務出口淨值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比重已攀升0.5個百分點,增幅與鐵礦砂一致。

澳元在Stevens發表談話後走軟。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澳元兌美元21日開盤迄今最低一度貶值0.7%至0.7369。澳元兌美元7月20日盤中最低點(0.7324)甫創2009年5月4日以來盤中新低。

RBA日前釋出的7月7日貨幣政策會議紀錄顯示,央行官員認為,澳洲上季經濟很可能已經趨緩,礦業以外的產業投資活動相當平淡,而這樣的投資景況恐怕會延續到明(2016)年。

根據紀錄,RBA認為澳元仍未發揮應有的效用、協助經濟發展恢復均衡,因此澳元看來有繼續貶值的必要。另外,雖然澳洲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在今(2015)年第1季(1-3月)成長了0.9%、優於預期,但初步跡象顯示經濟在Q1的強勁表現並未延續到Q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64ce35-1fc0-4268-af31-a8273e23b025&c=MB110000#ixzz3gb2f43mF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