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股市短期恐受壓?7月降雨不足 未來數週是關鍵

MoneyDJ新聞 2015-07-20 15:43:2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股市的投資人最好密切關注一下接下來兩週的降雨量,因為假如雨季期間降雨不足、農作物長不好,則恐怕會拉高通膨,而印度央行(RBI)的降息機率也會隨之下降。

美國知名財經週報霸榮(Barron`s.com)20日報導,巴克萊(Barclays)的資料顯示,今(2015)年6月1日至7月19日期間,累積降雨量比正常短少8%,比上週短少4%還要嚴重。本次雨季相當難以預測,因為6月時降雨量還比正常值高出16%,但7月迄今卻頻頻缺水。

美林分析師Indranil Sen Gupta表示,由於7、8月份是印度農民播種的關鍵,因此未來兩週降雨量若還是不能恢復正常,那麼農作物的生長恐會面臨風險。Gupta估計,降雨不足若令農產品價格上升5%,那麼整體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恐怕會跳增2.5個百分點。美銀美林預測,在雨季降雨不足、聯準會(FED)可能9月就升息的雙重影響下,印度央行恐怕得等到明年初才能降息。

印度央行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見圖)6月2日在央行發佈的聲明稿中曾表示,通膨壓力雖然會在8月底前逐步下滑,但之後可能就會再度攀高、預期到了2016年1月底為止通膨率將上看6.0%,略高於4月份的預估值。拉詹當時還說,在把印度氣象局對雨季的預測值拉高權重、並計入服務稅率調升至14%而可能產生的通膨壓力後,央行預估的通膨有往上升的態勢。

印度央行曾於6月2日宣布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調降一(0.25個百分點)至7.25%,為今年開春以來第三度降息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8812b37-f266-424a-b531-3b4905b3c3cc&c=MB110000#ixzz3gQ0vEZaH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