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心碎?傳諾基亞愛小三、智慧機搭檔或為魅族

MoneyDJ新聞 2015-07-15 16:28:26 記者 陳苓 報導

基亞(Nokia)13日公開表明要重回智慧機市場,外界原本認為諾基亞將結盟鴻海(2317)再闖江湖,但是如今似乎殺出程咬金!陸廠魅族(Meizu)在官方微博歡迎諾基亞回歸,之後又貼出謎樣布告,種種跡象顯示,諾基亞屬意的合作對象或許不是鴻海、而是魅族。

GizmoChina報導,魅族官方微博14日轉貼諾基亞復出消息,寫下「科技以人為本、歡迎回歸」的回應(見此),魅族15日又貼出神秘宣言(見圖),公告造型有如傳統功能手機,螢幕浮現數字716,下方寫著「智慧機時代的1110」。GizmoChina猜測,1110可能指「Nokia 1110」手機,這款機種極為暢銷,全球熱賣2.5億支,至今仍在全球暢銷手機榜上保有一席之地。若1110真的暗指諾基亞手機,這表示諾基亞打算和魅族合作,再造Nokia 1110的風光紀錄。

值得注意的是,就算諾基亞真的與魅族攜手,雙方也要等到2016年底才能開賣新機。因為諾基亞出售手機業務給微軟時,簽訂了競業禁止條約,要到明年第四季才失效。phoneArena猜測,由條款效力看來,716或許是指2016年7月,雙方屆時將正式宣布結盟。


 

MoneyDJ新聞14日報導,諾基亞不再掩飾重返手機市場的意圖,該公司週一大方發表聲明稿承認,正積極尋找合作夥伴攜手回到智慧型手機的戰場上。諾基亞對理想合作夥伴開出的條件相當高,它必須能肩負起手機硬體生產,還要負責行銷以及後續的售後服務。雖然諾基亞沒有明講,但這指得似乎就是鴻海,因為近來熱賣的N1平板,兩家公司就是按此模式合作。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d12ef56-59ab-4ca9-b942-633e43b89345&c=MB010000#ixzz3g0tjr2f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