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無懼伊朗石油解禁!石油股逆勢揚、泛歐指收紅

MoneyDJ新聞 2015-07-15 06:14:5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週二再度收高,泛歐Stoxx 600指數全場在石油類股的引領下開低走揚,終場上漲0.46%、收在398.3點,交出連5紅的成績(見附圖)。

希臘與債權人取得協議後,投資人持續偏多操作。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屈服債權人極嚴苛的撙節條件,恐面臨黨內逼宮,但儘管如此,原本就支持撙節的在野黨應該沒有理由反對,因此預期紓困案週三過關應不成問題。


石油/天然氣類股指數是當日的領漲族群之一,雖然伊朗當日與美國為首的全球六大強權達成核武協議、石油禁運有望解鎖,但協議能否過的了美國國會還是個未知數。

西德州原油期貨當日逆勢收高2.09%,激勵英國能源公司BG上漲0.56%、法國Total石油公司上揚0.95%、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收高1.1%。

泛歐Stoxx 600汽車類股指數下跌0.74%,在19大上市類股中墊底。受大陸需不佳影響,豪華車廠BMW在中國合資伙伴預期上半年淨利可能大減約4成,消息利空一竿子打翻BMW、寶獅雪鐵龍集團(PSA Peugeot Citroen)、福斯等大車廠。

歐元兌美元當日走平、全場遊走在1.1的價位附近,倒是英鎊跳升0.93%,原因是英國央行(BOE)行長卡尼表示升息的時間近了。BOE、聯準會(FED)目前都往緊縮貨幣政策方向前進,FED主席葉倫上週末也曾對今年內可能升息做表態。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8954376-dfed-403a-8292-adc590a40f5a&c=MB010000#ixzz3fuZFsOI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