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齊普拉斯投降換金援、標普歡呼!臉書創紀錄

MoneyDJ新聞 2015-07-14 07:19:42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見圖)舉旗投降、接受債權國的嚴苛要求,帶動美國股市跳高,標準普爾500指數更連續三日大漲、為今年以來最亮眼的連三日漲勢。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7月13日終場上漲1.22%(217.27點)、收17,977.68點,創6月23日以來收盤新高。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48%(73.81點)、收5,071.51點,創6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1.11%(22.98點)、收2,099.60點,創6月26日以來收盤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0.77%(5.09點)、收663.97點。

齊普拉斯在與歐洲債權國經過近17個小時的馬拉松談判後,終於屈服接受歐洲的嚴苛條件,而依據雙方協議,希臘國會必須在本週三(7月15日)結束前通過加稅、削減退休金等關鍵法案,如此才能滿足債權人的要求、換取最多860億歐元(相當於950億美元)的紓困金。


20150714-DJI

這個消息讓市場恐慌氣氛大幅降溫,美股也隨之大漲慶賀。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在上週五大跌16%後,今(13)日續挫17%、收13.90點,創2013年1月以來最大兩日跌幅。

科技類股走強。社群網站巨擘Facebook Inc. (通稱臉書)13日終場上漲2.44%、收90.10美元,創2012年5月掛牌以來收盤新高,市值也突破2,500億美元。彭博社報導,Facebook是標準普爾500指數的成分股當中第一家市值能這麼迅速突破2,500億美元的企業;谷歌(Google Inc.)是之前的紀錄保持者,該公司整整花了八年才讓市值有如此耀眼的表現。

投資人似乎相信,Facebook能夠繼續增加行動廣告營收,而其本益比目前已高達87倍,為標普500的近五倍;相較之下,那斯達克網際網路指數(Nasdaq Internet Index)的本益比則只有27倍。

網通IC設計大廠美滿電子科技(Marvell Technology Group, Ltd.)勁揚5.44%、收13.19美元,漲幅居費城30支成分股之冠。The Street 13日報導,市場謠傳Marvell打算在本週與上海浦東科技投資有限公司(Shanghai Pudo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Investment)會面,討論併購案的可能性。

半導體設備大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Inc.)勁揚2.9%、收19.31美元,也帶動費城半導體指數走揚。彭博社報導,知名綠光(Greenlight)避險基金經理人安霍恩(David Einhorn)在一份給投資人的信函中表示,他所掌管的Greenlight Capital已買進了應材股票。

barron`s.com 13日報導,HSBC Securities發表研究報告指出,根據科技市調機構IDC的預估,至2019年為止,印度智慧型手機的出貨量有望成長26%,增幅高於中東與非洲的19%、拉丁美洲的8%與中國的5%,而聯發科(2454)、敦泰(3545)、大立光(3008)與富智康(2038.HK)有望從中受惠。印度智慧機大廠Micromax、Karbonn Mobile大多都是採用聯發科的處理器,僅10%是用高通(Qualcomm)晶片。高通13日終場小漲1.12%、收63.43美元;高通甫於6月重挫了10.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65f90e1-ef04-494e-80f6-feee0f9db48b&c=MB010000#ixzz3fouiBJP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