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5月個人消費支出猛增0.9%,創近6年新高

MoneyDJ新聞 2015-06-26 07:03:0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美國個人消費悶了許久後,終於在5月寫下近6年新高紀錄,主要歸功於美國就業市場轉強與薪資成長,這也讓美國下半年經濟強勁復甦的跡象愈來愈明顯。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5月個人消費支出月增0.9個百分點,不僅是2009年8月以來新高,且優於彭博社調查預估的月增0.7%,顯示美國民眾已願意將之前低油價省下的錢用於消費。

個人所得月增0.5%,增幅與前月持平,近兩個月合計增幅為2014年初以來最佳,顯示就業市場持續好轉並反映在勞工的薪資成長上。

實質個人消費支出(排除物價波動)月增0.6%,遠高於前期的月增不到0.1%。消費支出增加,使得個人儲蓄率(可知配所得減去支出)自前月的5.4%下滑至5.1%。

FED用以衡量通膨狀況的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月增率從前月的0.1%上升至0.3%,年增率亦從0.1%上升至0.2%。排除食品能源不計之核心個人消費支出平減指數月增0.1%、年增1.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390ba7c-4681-4b01-8512-0314785c98ee&c=MB010000#ixzz3e7VCeGy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