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加速轉型工業4.0,富智康財測爆表、股價盤中大漲

20150625-郭台銘MoneyDJ新聞 2015-06-25 14:32: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鴻海(2317)旗下香港掛牌子公司富智康(FIH Mobile Limited)看好上半年獲利成長有望超過兩倍,激勵股價盤中一度飆漲11%,漲幅創近三個月以來之最。

富智康週三預測,今年上半年(截至6月底止)淨利將介於1.2-1.35億美元,較彭博社調查預估值最多高出兩成。與此同時,營收預估成長64%來到37.5億美元,亦遠高於分析師預估的34億美元。


鴻海總裁郭台銘週四親自主持股東會,他表示下半年雖然會面臨挑戰,但看好中長期展望,今年全年業績會像去年一樣好。郭台銘還說,鴻海正在轉型投資所謂的工業4.0(Industry 4.0),也就是藉由數據分析、物聯網與自動化實現智慧生產,如此將可增加獲利效率,並降低對營收成長的依賴度。如果從富智康上半年獲利增幅大於營收成長來看,智慧生產似乎已看見成效。

投資銀行中國國際金融(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分析師Andrew Lin與Xia Xiao在給客戶的報告上指出,富智康手機零件業務,尤其是金屬機殼將進一步推高獲利,他們看好富智康往高附加價值零件發展,並將富智康投資評等從「買進」調升至「強力買進」。(彭博社)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5日下午2時30分(GMT+8)止,富智康盤中勁揚8.26%、暫報4.85港幣。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211fd81-b617-4f91-9823-de7d053f39ad&c=MB010000#ixzz3e4sAFCW8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