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美國自有住宅率連跌8年,房租漲幅較通膨高一倍

MoneyDJ新聞 2015-06-25 09:04: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紐約時報報導,哈佛大學住宅聯合研究中心24日公布,美國自有住宅率已連跌8年,自2004年的逾69%下滑至今年第1季的63.7%。統計顯示,2004年以來美國每年平均新增77萬戶租屋族,使得2004-14年成為自1980年代末期以來最為火熱的租屋世代。美國房屋租金去年上漲3.2%、較整體物價上漲幅度高出一倍以上。在此同時,美國空屋率創下近20年來新低。

Zillow首席經濟學家Stan Humphries指出,空屋相對缺乏的地區剛好也是就業機會相對較多的地方,包括波士頓、舊金山、華盛頓特區以及西雅圖。哈佛大學住宅聯合研究中心報告顯示,租屋族超過30%的所得用於支付租金、逼近歷史高檔


美國5月排除住房相關成本不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減1.4%、連續第6個月呈現負值,創2008年12月至2009年10月以來最長紀錄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自有住宅率現已跌至20年來的最低水準,非營利研究機構「都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預估至少還會再跌15年。研究顯示,2010-2019年、2020-2029年美國新成立的家庭將分別有四分之三、八分之七的比重是來自少數民族;這些新成立的家庭(註:將近半數是西班牙裔)大多擁有低於美國平均值的收入、財富以及自有住宅率。

如果未來15年美國新家庭多數都將是來自經濟相對弱勢的少數民族,那麼當前成屋房價的上漲恐怕就不能以好消息視之全美不動產協會(NAR)22日公佈,2015年5月全美成屋房價中位數(未經季節性因素調整)為228,700美元、創2007年6月(229,000美元)以來新高,較2014年同期上揚7.9%、連續第39個月呈現年增。

根據NAR的統計,1981年到現在美國首購族比重是40%,但2014年卻是年減5個百分點至33%、創下1987年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46c4d1-eee3-435f-a7df-05ba4ee1255d&c=MB010000#ixzz3e4mqDcTV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