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甘霖、印度農民笑開懷!印股日K連7紅 躍上季線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2:42:0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SENSEX指數在空方掌控下,一口氣低檔日K線七連紅,強勢翻揚的態勢相當罕見,與拉回慘跌的中國、印尼股市大相逕庭。除了里昂證券(CLSA)日前逢低喊進印度股市之外,雨季的降雨量優於預期、讓秋收作物能及時播種,也是投資人信心大振的原因之一。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3日中午12時37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小漲0.33%、報27,822.28點。SENSEX指數之前已一口氣上漲7個交易日、且每天都以紅K線作收,期間漲幅多達5.15%,而昨(22)日收盤更站上季線


 

彭博社22日報導,雨季降雨量優於預期,紓解食物成本攀高恐壓縮印度央行(RBI)降息空間的疑慮,也帶動印度股市走強。Destimoney Securities Pvt.執行長Sudip Bandyopadhyay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雨季的降雨狀況至關重要,因為這關係到通膨隱憂能否順利紓解。他說,價格壓力減輕,已增加投資人對央行降息的期待,這對地產開發商與銀行將會相當有利。

印度氣象局在22日指出,自從雨季於6月1日展開以來,降雨量已比正常水位高出21%,而全國有78%的地區降雨量都介於正常與過剩之間。

India Today 23日則報導,過去兩週以來的降雨量優於預期,讓全國各地的農夫能及時為棉花、豆類等作物播種。雖然雨季降臨的時間稍有延遲,但目前全國有超過2/3的地區都接收到正常甚或高於平均的雨量。印度12.5億的人口中有3/5都是務農。

印度米出口巨擘Pattabhi Agro Foods總經理B.V. Krishna Rao表示,近期的豪雨讓稻農加快播種的準備速度,預期今(2015)年稻米的種植地區將有望擴大。印度溶劑萃取商協會(Solvent Extractors` Association of India)總裁Pravin Lunkad也說,大豆重要產區的耕作活動已經火力全開,預料今年全國大豆產量有望拉高10%至超過1,000萬噸。

印度之前熱浪來襲、數千名平民因而喪生,市場原本擔憂農作物產出恐怕會大受打擊,進而拉高通膨、減少央行降息的操作空間,而印度股市也從3月初開始一路下挫。

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6月2日在央行發佈的聲明稿中就表示,通膨壓力雖然會在8月底前逐步下滑,但之後可能就會再度攀高、預期到了2016年1月底為止通膨率將上看6.0%,略高於4月份的預估值。拉詹當時還說,在把印度氣象局對雨季的預測值拉高權重、並計入服務稅率調升至14%而可能產生的通膨壓力後,央行預估的通膨有往上升的態勢。

不過,印度最近天公作美降下甘霖,將有望緩解通膨壓力,而里昂證券(CLSA)也以本益比來分析,認為印度股市應可謹慎試單。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6月9日報導,里昂證券指出,SENSEX指數若以每股盈餘預估值來計算,則本益比為15.5倍、較過去十年來的歷史均值低了3%。然而,15.5倍的數值是以景氣低迷時期的企業獲利預估值來計算,因此理論上來說,本益比應該可以比過去的均值還要更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2f48d14-148c-4e96-abe9-22a1247e158c&c=MB010000#ixzz3dtRYJmz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