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擔憂需求 NYMEX原油下跌0.7%

https://www.flickr.com/photos/125532478@N07/18818470661/in/set-72157650355355302/player/

MoneyDJ新聞 2015-06-16 07:18:3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5日下跌0.44美元或0.7%成為每桶59.52美元,因擔憂希臘債務危機影響石油需求,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8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69美元或1.1%成為每桶63.95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3.91美元擴大縮減至4.43美元。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每週交易人部位報告顯示,截至6月9日,資產管理機構以及其他大額交易人所持有的NYMEX原油期貨投機淨多頭部位較前週減少4%至325,855,為連續第二週減少。

中國證券報報導,今年以來,原油的需求預期增長,目前原油需求的增長主要受到季節性因素、部分地區經濟恢復預期和低油價等因素影響。一方面,進入夏季後美國、歐洲和亞洲等大部分地區成品油消費進入高峰,前期煉廠檢修將陸續結束,促使原油消費增加,而目前較低的油品價格也對促進消費有利。另一方面,目前美國經濟仍然存在回暖預期,利於當地原油消費增長,但是這一因素對油價的影響存在不確定性,如果美國經濟回暖,聯準會(Fed)升息和美元上漲對油價不利。

全球第三大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Baker Hughes Inc.)公佈,截至6月12日,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9座至859座,為連續第27週減少,並創下2003年1月以來新低,較去年同期減少995座,其中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分別年減907座與89座。美國油氣探勘井過去27週累計減少了1,052座,平均每週減幅約39座。

貝克休斯的數據顯示,美國石油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7座至635座,為連續第27週減少,此為1987年紀錄以來的最長連續下滑週數,石油探勘井數量也創下2010年8月以來的新低;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221座,其他探勘井(主要用於地熱能源)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3座。

在美國最大產油州德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363座,緊鄰德州上方的奧克拉荷馬州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增加1座至107座,探勘井總數位居第二。

在德州的幾個主要產地當中,最大的二疊紀盆地(Permian Basin)的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232座,居次的鷹堡頁岩(Eagle Ford)較前週增加1座至104座,花崗岩沖積頁岩(Granite Wash)較前週持平為17座,巴納特頁岩(Barnett)較前週持平為6座。

憑藉頁岩油成為美國第二大產油州的北達科他州威利斯頓盆地(巴肯頁岩)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持平為76座。此外,最大頁岩氣產地的馬賽勒斯頁岩(Marcellus)油氣探勘井數量較前週減少1座至63座。

路透社調查稱,多數分析師認為,如果油價維持在每桶55-65美元的水平,則至年底油氣探勘井可望增加約50座,較為樂觀的分析師更認為可以增加達140座。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f82eec2-0eb6-46fa-ab79-1380f653db5e&c=MB010000#ixzz3dB7mToy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