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德國信不過紐約FED,連德州也決定拿回黃金

1211_1

MoneyDJ新聞 2015-06-15 08:36:4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日本經濟新聞14日報導,擔心恐怖主義以及對歐元喪失信心讓許多歐洲地區央行決定將部分黃金儲備搬運回國。報導指出,德國已決定在2020年底以前自紐約運回300噸黃金。以1架飛機一次通常能夠載運3噸黃金來計算,預估得動用100架次才能順利完成任務。

貴金屬分析師Koichiro Kamei指出,有鑑於歐元前景充滿變數,歐洲國家現在都希望自行管理黃金儲備。截至2012年為止,紐約聯準銀行(FED)金庫總計存放53萬條金條、重量大約相當於6,700噸,相當於全球個人黃金年度消費量的一倍以上。

法新社報導,奧地利央行5月28日宣布,2020年以前原本存放在英國的80%黃金儲備(註:總量達280噸)將會降至30%,瑞士與奧地利境內的存放比重將分別調高至20%、50%。奧地利審計法院今年2月表示,多數黃金儲備存放在英國將面臨日益高升的過度集中風險、建議分散儲存地。

荷蘭央行(DNB)去年11月表示,荷蘭黃金儲備原本是51%放在美國,加拿大、英國以及荷蘭各佔20%、18%、11%。依據新的政策,阿姆斯特丹、紐約、渥太華以及倫敦的配置分別為31%、31%、20%、18%。DNB表示,提高自家黃金存放量是依循其他國家央行的作法。除了分散存放地點外,DNB預期新政策將對荷蘭民眾信心產生正面效應。

根據美國德州州長Greg Abbott上週五(6月12日)簽署生效的法令(HB 483),德州將設立由主計長辦公室管理的州立金條保管庫,原本存放在紐約聯準銀行的10億美元黃金將會運回德州。Abbott指出,德州金條保管庫將是美國境內第一座州立設施,不僅可提高德州黃金儲備的安全性與穩定性,並可避免讓納稅人的血汗錢被拿去支付他州的黃金存儲費用。

下一波全球貨幣大崩潰(The Death of Money:The Coming Collapse of the International Monetary System)》作者Jim Rickards 2013年4月在接受彭博電視台專訪時表示,德州要求將存放在紐約的黃金運回當地並不是瘋了。他指出,當央行用盡各種辦法都還是無法提振經濟的時候,他們只能拉高美元計價黃金、透過通膨來降低負債者(包括美國聯邦政府)的負擔。他說,美國政府過去曾沒收黃金,因此德州自建金庫的做法不算瘋狂。

美國已有數十年不曾公開黃金稽核數量,紐約FED為何不敢讓外界稽核?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William Dudley去年11月被美國參議員指控跟華爾街大銀行往來過於親密之後、上述疑慮恐怕是有增無減

世界銀行6月10日將美國今年成長率預估值自3.2%降至2.7%、明年預估值也從3.0%降至2.8%;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1月的3.0%下修至2.8%。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6月3日宣布將全球2015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3.7%下修至3.1%,如果應驗的話將會低於去年的3.3%以及截至2011年為止的10年平均值3.9%。OECD預估美國今年成長率為2.0%、低於去年的2.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411d0e4-bb63-49f4-94d0-8f3217be4b48&c=MB110000#ixzz3d5dr4Uv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