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生技股回神、NBI歷史高!美經濟夯 道瓊漲

20150612-DJI MoneyDJ新聞 2015-06-12 07:17:0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最新公布零售銷售、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報告讓投資人對美國經濟信心增強,帶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續漲,投資人並持續關注希臘債務協商的進展。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6月11日終場上漲0.22%(38.97點)、收18,039.37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11%(5.82點)、收5,082.51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17%(3.66點)、收2,108.8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下跌0.06%(0.41點)、收720.53點。


 

美國11日公布的5月零售銷售數據呈現上揚,顯示家庭終於願意將就業成長、燃料費用下降的效益轉化為消費力量。報告顯示,5月期間整體零售業普遍都表現不錯,其中汽車經銷商、服飾與建築材料行的業績最為搶眼。除此之外,美國勞工部11日公佈,經季節調整後,截至6月6日為止當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週修正值277,000人下滑至279,000人,已連續第14週低於30萬人、顯示就業市場還算不錯。

希臘的債務協商仍是投資人矚目焦點。彭博社11日報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表示,負責進行債務協商的代表團與希臘的談判一無所獲,目前已離開布魯塞爾。在此同時,歐盟總裁Donald Tusk則要求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別再試圖從中操作,趕快決定是否接受紓困條件才最要緊。Tsipras已經對德國、法國承諾,宣稱他會加緊努力,務必要在本(6)月底的還款期限前提出改革經濟與修復預算的方案。

恐慌氣氛續降。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11日下跌2.8%、收12.85點,創3週以來新低;VIX自上週五(6月5日)以來總計已下挫9.6%,即將創下4月以來最大單週跌幅。

在類股方面,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11日上漲0.69%、收3,854.14點,創歷史收盤新高。美國大藥廠禮來(Eli Lilly & Co.)勁揚4.1%、收86.59美元,創14年以來收盤新高,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揚。禮來表示,將在7月公布旗下阿茲海默症實驗藥物的最新臨床結果。

鐵路類股帶領運輸類股走高,道瓊運輸類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 Average)上漲1.1%、已連續第二日上揚。美國第二大鐵路運輸上市公司CSX Corp.上漲2.94%、收34.97美元,創一個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主要是因為市場猜測該公司將與一家加拿大鐵路公司合併。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4619f53-b1a3-4653-a284-a0d29d0896bd&c=MB010000#ixzz3cng3A0j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