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基金單週失血飆7年高!EPFR:陸股遭狂拋

MoneyDJ新聞 2015-06-12 13:01:56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指數編撰公司MSCI明晟(MSCI Inc.)本週二(6月9日)並未如期將中國A股納入全球基準指數,數十億美元的資金也在過去一週期間從中國大舉匯出、陸股瘋牛似乎有變慢牛的跡象。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12日報導,基金市場研究公司EPFR Global發表的統計資料顯示,截至6月11日為止當週,全球新興市場基金總計失血93億美元、單週拋售額創2008年全球爆發金融海嘯以來的新高紀錄。其中,71億美元是從中國股票型基金流出,結束連續三週的強力吸金態勢。外資前週才剛對中國股票型基金投入46億美元,為單週歷史新高,是2008年第2季前波高的兩倍以上。


 

在政府刻意作多、散戶瘋狂買進的帶動下,上海、深圳的證券指數過去12個月來雙雙飆升一倍以上,至今仍是全球表現最為優秀的股市。目前上證參考指數的本益比已來到25.7倍,遠高於一年前的9.7倍。另外,在上海、深圳證券交易所掛牌的股票目前普遍都比香港掛牌的個股貴上38%。

路透社統計2014年6月份的資料顯示,全球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資金約有1.7兆美元,假如中國A股能被納入MSCI旗下指數,那麼應可吸引4,000億美元的資金流入。

不過,中國對資金流通處處管制、設立的法令又晦澀難解,讓許多基金經理人為之卻步。另外,中國的經濟狀態、企業治理以及股票本益比也充滿疑慮,這些都導致許多經理人的持股比重低於MSCI指數的配置。

華爾街日報5月31日報導,上海世誠投資管理公司合夥人Qi Wang就指出,截至2014年底為止,外資佔整體中國股市的持股比重僅有3%,遠低於印度股市的12%。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6ba91fe-bb24-4dc5-ac68-c252acf91f3a&c=MB010000#ixzz3cq6Kj3s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