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庫存大幅減少 NYMEX原油漲逾2%

MoneyDJ新聞 2015-06-11 07:20:16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期貨6月10日上漲1.29美元或2.1%成為每桶61.43美元,受原油庫存大幅減少的激勵,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上漲0.82美元或1.3%成為每桶65.70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4.74美元縮減至4.27美元。美國能源部公佈,截至6月5日,美國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680萬桶至4.706億桶,遠高於路透社調查分析師平均預估的170萬桶減幅;汽油庫存減少290萬桶至2.174億桶,蒸餾油庫存增加90萬桶至1.335億桶。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在月報當中將第二季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預估下調14.7億立方英尺,至644.9億立方英尺;全年日均消費量預估也下調1.4億立方英尺至767.3億立方英尺,2014年的日均消費量為734.7億立方英尺。報告指出,2015年美國天然氣消費年增4.4%主要是受到工業以及發電部門需求成長的帶動。EIA對今年第三季美國天然氣日消費量的預估也下調5億立方英尺,至659.4億立方英尺。

EIA月報指出,5月份北海布蘭特原油均價為每桶64美元,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較前月均價上漲5美元。雖然全球原油庫存已經連續三個月增加超過每日200萬桶,但仍有幾個重要因素推升油價的上漲,包括對於石油需求增長預期的持續增強、美國頁岩油產量未來幾個月將會下滑的預期,以及對於中東北非地區非預期供應中斷風險攀升的擔憂等。EIA預估2015年以及2016年布蘭特原油均價將分別為每桶61美元與67美元,其中2016年的均價預估較前月下調了3美元。

EIA表示,5月份美國原油日產量預估達到960萬桶,但自六月起至明年初預估將持續下滑,預估今明兩年美國原油的日均產量將分別為940萬桶與930萬桶,此較前月報告的預估分別上調了20萬桶與10萬桶,主要根據第一季的實際生產數據作出了部分的修正。5月份,美國普通汽油零售均價也創下年內新高達到每加侖2.72美元,較前月上漲25美分,但預期六月以後將會下滑,下半年的均價預估為每加侖2.43美元。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會(CAPP)發佈報告表示,受到油價下跌以及油管建設停滯不前的影響,加拿大油砂企業今年的資本投資預估將年減30%至230億美元。CAPP最新預估至2030年加拿大原油日產量將為530萬桶,此較去年的預估大幅下調了110萬桶。雖然長期產量預估下調,但油砂仍是加拿大原油產量增長的主要來源,預估至2030年,油砂原油的日產量將從2014年的230萬桶增長至420萬桶,而傳統原油的日產量則將從140萬桶下滑至110萬桶。

CAPP油砂以及市場副總裁Greg Stringham表示,油價過去一年來大跌五成的表現是CAPP大幅下調長期原油產量增長預估的主要原因,不過,短中期加拿大油砂產量還會持續增長,預期日產量在未來五年還會以每年平均15-18萬桶的速度增長,至2020年加拿大油砂原油的日產量可以達到300萬桶以上。Stringham也指出,在原油產量持續增長的情況下,加拿大迫切需要新建油管來應付需求。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f68535c-dfa1-4027-bd82-d0e15bfd0aff&c=MB010000#ixzz3ci0hz637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