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痛心裁員、鴻海積極搶人!矢野:擴大業務良機

MoneyDJ新聞 2015-06-08 15:08:20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日本液晶面板大廠夏普(Sharp)上年度(2014年4月-2015年3月)狂虧2,223億日圓,且傳出今年度(2015年4月-2016年3月)恐持續大虧,也讓夏普於日前宣布將以優退的方式,於日本國內裁撤約3,500名員工,而夏普社長高橋興三則向員工信心喊話稱,裁員雖讓人痛心,只是不如此作、就無法描繪出光明的未來。

不過相對於夏普的痛心裁員,鴻海(2317)等日本國內外廠商,則是摩拳擦掌、準備展開搶人大作戰,搶奪來自夏普的優秀人才。夏普計畫於7月下旬以優退的方式裁撤約3,500名員工、退職日為9月30日。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6日報導,鴻海等日本國內外廠商看好從夏普退職的技術人員無須再培訓、有望直接成為公司的戰力,故紛紛計畫祭出搶人大作戰,希望能網羅到從夏普流出的優秀人才,其中,鴻海日本研發子公司「富士康日本技研」社長矢野耕三就透露,夏普此次優退措施是該公司「擴展業務的大好時機」,考慮委託轉職仲介公司網羅夏普流出的技術人員。

報導指出,矢野耕三本身就是前夏普液晶技術人員,而富士康日本技研成立迄今2年時間,已聘請了5位來自夏普的技術人員。據報導,除鴻海之外,中國大陸家電大廠海爾(1169.HK)及日本電產(Nidec)等廠商也加入搶人行列,目標為吸引夏普技術人員加入。

日本媒體日刊工業新聞於去年12月29日報導,台灣鴻海將進軍可撓式OLED面板市場,其日本研發子公司「富士康日本技研」已著手研發具有高度柔軟性、可彎曲90度的可撓式OLED面板,目標為在2016年進行樣品出貨及進行小量生產

報導指出,富士康日本技研所研發的可撓式OLED面板為畫素密度(pixel density)約400ppi的5吋產品,預估將可應用在智慧型手機或穿戴式裝置等用途。據報導,富士康日本技研將和鴻海旗下全球第3大面板廠群創(3481)合作,利用群創台南液晶工廠攜手研發可撓式OLED面板,初期並將利用該座工廠量產所研發出來的產品。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0db15c0-9ee1-4648-8904-746d382456eb&c=MB010000#ixzz3cSlFmsS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