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中國晶片產業嚴重泡沫化

MoneyDJ新聞 2015-06-04 11:44:26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6月4日報導,紫光集團有限公司(Tsinghua Unigroup Ltd.)董事長趙偉國5月30日在受訪時表示,中國晶片產業嚴重泡沫化、在競爭如激烈的環境下居然還能擁有超高的估值。他說,多數中國晶片廠商都還在損益兩平邊緣、值得併購的屈指可數。趙偉國還提到,紫光在過去兩年所收購的展訊(Spreadtrum Communications Inc.)、銳迪科(RDA Microelectronics Inc.)都將進行股票掛牌。

報導指出,大約有八成的中國半導體公司去年度獲利不到5千萬美元、但有將近半數享有超過100倍的本益比。以寧波康強電子公司(Ningbo Kangqiang Electronics Co.)為例,這家半導體封裝材料公司目前的本益比高達2,809倍。通訊晶片設計商國民技術股份有限公司(Nationz Technologies Inc.)的本益比也高達1,062倍。


 

新華網6月3日報導,光大證券董事長郭新雙表示,投資者不應被當前資本市場的繁榮昏頭腦、要看到實體經濟融資難依然存在。

Thomson Reuters 2日報導,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CCIEE)經濟學家Wang Jun表示,不幸的是今年迄今中國經濟還沒出現觸底跡象。報導指出,今年以來中國幾乎每項經濟指標要不是疲軟不振、要不就是惡化破底。國營媒體上週六報導,國家智庫經濟學家預期本波經濟復甦將是L型、而非V型。

根據騰訊(Tencent Holdings Ltd;0700.HK)提交給香港交易所的資料,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在4月9日以162.26港元出脫1千萬股自家公司股票、4月10日再以159.81港元賣出1千萬股。騰訊股價在4月13日創下歷史收盤新高後即呈現橫向盤整,截至5月27日為止盤中最高點皆未能突破4月9日當天的170.40港元價位,6月3日以158.10港元坐收、上漲0.57%。

中國經濟網3月21日報導,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助理、金融與證券研究所所長吳曉求表示,創業板和新三板未來一定會有80-90%的企業會死掉、但一定會出現很強勢的公司,就看是否抓得對、抓得住。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fe6669f-b175-4490-a89c-d5c3ee6773c5&c=MB010000#ixzz3c4ib6Tz5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