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價格3個月高!陸庫存、澳出口雙降 供給暫缺?

MoneyDJ新聞 2015-05-28 11:26:0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主要港口的鐵礦砂庫存持續下滑、顯示供給可能會暫時短缺,也帶動價格跳漲至接近三個月高。

華爾街日報27日報導,根據The Steel Index報價,鐵礦砂標竿價格27日上升0.8%至每噸62.60美元,創3月2日以來新高;過去一週總計跳漲9%。另外,Mysteel的資料則顯示,中國各大港口的鐵礦砂庫存在上週下滑至8,490萬噸,低於前週的8,660萬噸,也少於今(2015)年年初的約1億噸。


 

最新數據指出,澳洲供應商Atlas Iron Ltd.因為受不了低價而暫停一部分的出口活動,導致中國4月的鐵礦砂進口量較去年同期萎縮近4%。

不過,原物料經紀商Marex Spectron基礎原料研究部主管Georgi Slavov表示,市場信心突然好轉讓他驚訝不已,但這很顯然是短暫的,整體市場仍然供給過剩。他說,所有人都對市場的樂觀氣氛疑惑不已。

鐵礦砂價格在一個月前還躺在十年低點47美元以下,目前的價位也仍較一年前低了將近40%。鋼鐵廠通常都會在4-6月期間拉高產能,以便迎接中國的營建旺季,而在此之後鐵礦砂等原物料的買氣就會再次降溫。花旗28日將鐵礦砂價格的長期預估值大砍1/3至每噸55美元,並預期2016-2018年期間的均價將接近40美元。

路透社甫於5月25日報導,某上海鐵礦砂交易商表示,目前有部分現貨供應無法滿足需求,許多中國鋼鐵廠的庫存也偏低,導致鐵礦砂價格走揚。不過,他指出,根據船務代理公司的說法,本週會有更多船隻運來貨品,因此短缺的狀況也許只是暫時性現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d75c4e9-c095-4fe3-a915-a7e9e248322b&c=MB010000#ixzz3bQCfaVN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