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產能過剩下的犧牲者,澳洲礦業投資2017恐慘摔9成

MMoneyDJ新聞 2015-05-27 15:01: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礦業投資遭鐵礦砂崩盤重傷,2017年估計將掉逾9成,等同宣告澳洲長達十年的礦業投資熱潮正式劃下句點。

截至今年4月底止,澳洲已確定的礦業投資還有2,260億澳元,但據澳洲科技工業部(Department of Industry and Science)最新估算,2017年礦業投資將盪至150億美元,減幅達93%。

在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的領軍下,澳洲礦業投資2011-2014年間一度高達3,340億美元,但隨著中國經濟減速,澳洲礦業當前正處於退回原點的過程。


彭博社報導,科工部首席經濟學家Mark Cully悲觀的表示,今年就可以看到礦業投資顯著下滑,且預料短期礦商也不會有新投資計畫投入,這全要歸咎於大陸產能過剩、對原物料的需求下滑。

中國同時是澳洲鐵礦與煤礦主要出口國,據瑞士銀行UBS)表示,澳洲新煤礦投資計畫至少要再等兩年才看的到,鐵礦砂則還要更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65cebc4-de51-44fb-9281-5bb8c04f6948&c=MB110000#ixzz3bKMcE06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