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希債幽魂不散+FED升息預期,泛歐指連三黑

MoneyDJ新聞 2015-05-27 06:04:3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債務違約警報響起,加上聯準會(FED)升息疑慮升高,歐股各大主要指數紛紛走跌,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二終場下挫0.73%、收在403.61點,為連續三日收黑。

希臘6月可能生不出錢來還債,此時又傳出希臘執政黨內部鬧不合,對於是否接受債權人嚴厲撙節改革要求,贊成與不贊成兩派各持己見。儘管如此,希臘ASE指數當日仍逆勢收高1.1%。


FED主席葉倫22日暗示年內升息,其副座Stanley Fischer 25日跟進為升息方向定調,他預測未來三至四年,基準利率上看3.25-4%,但強調升息步速將漸進和緩,快慢視經濟數據而定。

商務部26日公佈,美國4月不計飛機之非國防核心資本財訂單優於預期,更加深市場對升息的預期,致使美元走強。歐元兌美元當日重貶0.91%。

對美元敏感的原物料類股走軟,以美元計價的黃金現貨價格重挫1.55%,拖累貴金屬礦商Fresnillo PLC收黑3.54%;重量級權值股力拓(Rio Tinto)同步走跌0.96%。

在其它企業消息方面,廉價航空Ryanair因財報優於預期而勁揚4.78%,引領休閒旅遊類股指數收漲1.7%,為19大類股指數全場唯一倖存的族群。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54d802f-6a89-4e1b-a369-2b007d94d7be&c=MB010000#ixzz3bHsFiMYO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