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礦砂重回60美元!寶鋼傳入股 澳洲Fortescue跳漲8%

MoneyDJ新聞 2015-05-26 12:11:57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第三大鐵礦砂生產商Fortescue Metals Group今(26)日受到中國最大鋼鐵廠上海寶鋼集團、中信集團傳出在與該公司洽談投資事宜的激勵下,在澳洲掛牌的股票跳漲逾8%。另外,鐵礦砂每噸價格重新站回60美元關卡,也是激勵其股價走強的原因之一。

澳洲金融評論(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25日引述未具名業界消息報導,中國有關企業已向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簡稱FIRB)提出申請,希望能讓寶鋼、中信集團對Fortescue展開投資行動。消息顯示,這些中國業者並不打算併購Fortescue,其主要目的是在購買股權、或是增加現有持股。


 

不過,根據澳洲Herald Sun報導,Fortescue 26日已經澄清,不知道有第三方公司向FIRB提出投資申請。雖然如此,Yahoo Finance報價顯示,Fortescue在澳洲掛牌的股票仍然大幅走揚,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中午11時49分為止,Fortescue跳漲8.29%、報2.35澳元。

除此之外,鐵礦砂價格重回每噸60美元關卡,也帶動Fortescue股價走高。雪梨先驅報26日報導,62%品位交付至中國青島港口的鐵礦砂每噸現貨報價在上週五(5月22日)跳漲3.5%之後,25日續漲約2%至每噸61.18美元,收復部分在上週出現的失土;上週最低一度下挫至57.12美元。

路透社25日報導,某上海鐵礦砂交易商表示,目前有部分現貨供應無法滿足需求,許多中國鋼鐵廠的庫存也偏低。不過,他指出,根據船務代理公司的說法,本週會有更多船隻運來貨品,因此短缺的狀況也許只是暫時性現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a5959155-1dff-4945-8ed1-5f8ac358c99f&c=MB010000#ixzz3bFRSRyG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