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恐下探0.70?匯豐:目前仍比RBA期望高10-15%

MoneyDJ新聞 2015-05-26 13:11:4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澳洲央行(RBA)總裁Glenn Stevens曾在去(2014)年12月透露,一澳元兌換0.75美元是他偏愛的價位。匯豐(HSBC Holdings plc)在綜合Stevens的說法以及接下來的原物料價格跌勢後,認為澳元目前很可能還是比RBA期望的水準高出10-15%。

ValueWalk 25日報導,匯豐首席經濟學家Paul Bloxham 19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RBA正在悄悄展開一場貨幣戰爭。根據報告,在2011年的原物料出現多頭行情之際,當時澳元兌美元的匯價多達1.10,至今則已大跌近30%至0.80。然而,即便出現如此大的貶幅,Stevens仍透露澳元兌美元的合理匯價應該是0.75,且在他說完後原物料價格還進一步走軟。


 

Bloxham認為,RBA最近曾在聲明中指出,澳元必須進一步貶值才能讓澳洲經濟發展恢復平衡,這意味著央行心中的匯價標準也許是0.70,也就是說,目前澳元仍比央行的期望高出10-15%。

Bloxham預期,假如在央行的口頭干預下澳元仍不走貶,那麼RBA也許會選擇進一步降息,將澳洲資產的殖利率壓低、藉此減少對投資人的吸引力。

RBA甫於5月5日宣布將隔夜現金利率(overnight cash rate)調降一(25個基點)至歷史新低2.0%。RBA總裁Glenn Stevens當時在聲明稿中指出,澳元兌美元雖已在過去一年明顯走貶,但相對於一籃子貨幣的匯價貶幅仍較少,預估澳元未來仍可能、也有這個必要繼續走貶,尤其是考量到關鍵原物料價格的重挫情況。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中午1時5分為止,澳元兌美元持平於0.7824。該匯價曾在4月13日跌至波段低點0.7548,之後便一路反彈至5月14日的0.8163,但隨後又再度拉回迄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9105d82c-2521-4eb8-a7c8-b9f0eb1ee748&c=MB010000#ixzz3bFNmbiqb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