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虛!高盛唱衰銅、油今年註定被熊撲

MoneyDJ新聞 2015-05-25 14:58:4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高盛持續看壞商品市場展望,認為中國經濟降溫、美元走強將持續對原物料形成壓力。

高盛尤其看空的市況,據彭博社報導,高盛預測未來12個月內,銅價將下挫至少16%,原因是大陸房地產景氣不佳,對於銅的需求亦隨之下降。高盛認為,銅現在處於相對高點,但也是絕佳的賣點。


聯準會(FED)年內可能緊縮貨幣政策,美元預料走強,這將對以美元計價的原物料價格形成另一道逆風。高盛預測西德州原油10月將下滑至每桶45美元。

對油價不利的因素還有市場供需失衡,高盛指出,雖然美國採油井數量減少,但卻不足以完全抵銷產出效率增加。除此之外,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與俄羅斯也還持續在增產,使得供過於求無法獲得解決。

MrketWatch報價顯示,國際原油期貨週一電子盤價格呈現平盤整理格局,其中西德州原油小漲0.08%、暫報59.72美元;布蘭特原油小跌0.06%、暫報65.33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6633cde3-60e2-4cbd-b9fe-b9ba376d552b&c=MB010000#ixzz3b9jOg8FY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