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今夏股市「可怕」!風險資產恐「雙輸」

20150223-michael-hartnett(新聞來源:新浪財經)
美國銀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警告,美國股市到了今年夏天會變得「可怕」,因為投資人將被困在量化寬鬆(QE) 措施結束及美國聯準會(Fed) 首度升息之前的「渾沌」時期。因此建議增加一些現金及黃金等避險資產的部位。

《MarketWatch》週一(18 日) 報導,美銀美林指出,這段期間一方面總體經濟趨勢可能會好轉,Fed 也可能創接近10 年來首度升息,並至少短期內引發市場震盪。但另一方面,多數人的資產配置可能面臨更不祥的情況,即總體經濟並未復甦,進而可能引發企業每股獲利(EPS) 預估遭下修,因此拉低風險資產價格。

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Michael Hartnett 表示,在這段過渡時期,投資人可以預期見到報酬率一般般、市場動盪、連動關係瓦解及閃電暴跌等情況。因此他建議降低風險,而非想辦法在年中讓報酬最大化,因為今夏對於風險資產可能會是「雙輸」局面。


 

Hartnett 指出,投資人已開始降低對於風險相對較高資產的熱度。美銀美林預估,第二季德國5 年期公債殖利率將來到0.2%,義大利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來到2%,美股「恐慌指數」VIX 指數將來到20 點,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則將跌回2000 點。

那麼今夏投資人該怎麼做?除了增持現金及黃金或乾脆去度假,美銀美林也建議買進追踪S&P 500 指數的賣權價差(put spread),這種複雜的衍生性商品讓投資人可以一面做空一個標的,同時用另一個賭注來降低原本賭注的成本風險。該行建議可針對利率升高來配置賣權價差,以避開美國經濟缺乏充分反彈跡象時Fed 仍執意升息的風險。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