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回不去了!大廠疾呼小廠關吧,估黃金產出年末觸頂

1211_1

MoneyDJ新聞 2015-05-22 10:57:4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黃金需求不振,但金礦商產出卻還持續增加。不過隨著金價反彈夢碎,全球黃金產出有可能在今年底觸頂。

彭博社報導,俄羅斯第二大貴金屬礦商Polymetal International執行長Vitaly Nesis接受訪問時表示,許多礦商CEO對於黃金市況已不抱希望,明年黃金產出勢必將下滑。

黃金於2013年崩盤,但儘管如此,由於此前投資人與礦商對金價還抱持期待,導致當年黃金產出持續創新高、來到3,114公噸,而與此同時,市場對黃金需求則掉了15%、盪至5年新低。

今年首季黃金產出仍年增2%,但Nesis認為,礦商至少需減產2%才能維持金價走勢。

Nesis表示,低油價與市場殷切的期待,雖然延緩了小礦商退場時間,但小廠終究難逃被淘汰的命運,他預期第四季或明年第一季就可看到黃金產出減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0dbaa2f-ce27-48cd-bb78-0840dda2fe43&c=MB110000#ixzz3aqOdiSFW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