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庫存再創新高 LME鎳價大跌4.8%

MoneyDJ新聞 2015-05-20 07:33:14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基本金屬期貨5月19日多數下跌,受美元上漲的影響;其中價大跌4.8%,因庫存再度創下新高的影響,分別下跌2.5%與2.3%,也有1.5%以上跌幅,僅價逆勢上揚0.8%,因最大出口國印尼再度收緊出口規範。

國際鉛鋅研究組織(ILZSG)月報數據顯示,2015年1-3月全球精煉鉛供給過剩11,000公噸,去年同期為短缺1,000公噸。1-3月,全球精煉鉛消費量年減2.7%至253.5萬噸,精煉鉛產量年減2.3%至254.6萬噸,礦產鉛產量年減0.9%至114.6萬噸。1-3月,全球精煉鋅供給過剩14萬噸,去年同期為短缺4.7萬噸。1-3月,全球精煉鋅消費量年增2.3%至327.4萬噸,精煉鋅產量年增8.3%至341.4萬噸,礦產鋅產量年增4.3%至313.8萬噸。


 

ILZSG表示,今年第一季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的鉛庫存雖然增加,但全球報告鉛庫存則是減少了1萬公噸。第一季鉛礦產量下滑主要是受到澳洲產量減少的影響,美國與秘魯的產量則是增長;精煉鉛產量減少主要是因為中國大陸的產量下滑,以及秘魯La Oroya工廠自去年六月起中止營運的影響。第一季,大陸精煉鉛表觀消費量年減4.6%,美國與歐洲的消費量也分別年減6.2%與2.5%。第一季大陸進口鉛精礦為21.8萬噸,則是與去年同期持平。

今年第一季,LME鋅庫存減少18萬噸,上海期貨交易所的鋅庫存則是增加57,000公噸,全球報告鋅庫存則合計增加4萬公噸。第一季大陸鋅礦產量雖然減少,但被澳洲、印度、秘魯以及瑞典等國的增加所抵消。精煉鋅產量增長則主要來自加拿大、大陸、印度與韓國等。第一季美國精煉鋅消費年減13.9%,歐洲則是持平,大陸年增3.9%,韓國、南非以及泰國等消費量也有增加。但第一季大陸精煉鋅進口量年減78%。

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最新報告稱,受到最大產國中國大陸產量創新高以及出口增長的影響,鋁價可能還將面臨進一步的下跌壓力。高盛預估今年倫敦金屬交易所(LME)3個月期貨鋁價的平均價格將為每噸1,800美元,相比其18日的收盤價為1,820美元。大陸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4月份鋁產量達到創新高的259萬噸;而海關數據顯示,1-4月的鋁出口量年增40%達到165萬噸。

高盛表示,鋁價的跌幅仍不足以逼迫生產商進行足夠的減產。高盛指出,目前歐洲的所有成本(包含溢價/升水)鋁價約為每噸1,980美元,而美國中西部地區則為每噸2,120美元,過去半年來分別下跌了23%與18%;不過,高盛認為,所有成本鋁價須下跌至1,875美元以下,鋁生產商才會更嚴肅地考慮進一步減產。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24893bf-f5c8-4537-9bf2-1fedefcf7c69&c=MB010000#ixzz3adY3Z4Y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