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成績遜、外資逢高就賣,印股表現居金磚之末

MoneyDJ新聞 2015-05-14 15:42:24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14日報導,印度股市(Sensex指數)過去4個交易日漲跌幅皆超過1%、帶動15天波動率指數創下2013年9月以來新高。5月1-12日期間外資賣超印度股市金額達7.61億美元、賣超額度居亞洲股市之冠,使得今年迄今買超額度縮減至65億美元;5月12日的賣超金額為2.04億美元。

外資連續第5天站在VIX指數選擇權買方、13日買超7,700萬美元。此外,過去13個交易日外資有12天賣超印度股市以未來12個月盈餘預估值來計算,Sensex指數本益比為15倍、高於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12.4倍


 

卡托研究所(Cato Institute)研究員Swaminathan Aiyar 12日在英國金融時報發表評論時指出,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任一年來端出許多想法與改革、但實際的經濟成果卻是令人失望。Reuters統計顯示,2014年第4季印度前100大企業合併純益年減6%,截至目前為止已公布的第1季財報也是相當疲軟。

Aiyar提到,印度官方公布的去年度(截至2015年3月底為止)經濟成長率為7.4%、高於一年前的6.9%,但這主要是因為經濟產出計算方式調整所致,若以舊計算方式來衡量、去年成長率應該是5.5%。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曾公開對此表示質疑。「誰來拯救全球經濟?(Breakout Nations)」一書作者Ruchir Sharma更直接點名印度統計局將成為國際金融圈的笑柄

印度最新公布的2015年4月躉售物價年減2.65%、連續第6個月呈現負成長,降幅大於經濟學家原先預期的2.3%。

Thomson Reuters報導,印度商品外銷金額已連續4個月走低、2015年3月跌至240億美元,較去年9月的波段高點重挫逾17%。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4日下午3時35分為止,Sensex指數下跌0.73%至27,053.37點;開盤迄今最低跌至26,948.62點。

今年迄今Sensex指數跌幅超過1%、表現居金磚四國之末!Sensex在3月4日盤中創下30,024.74點的歷史新高紀錄後反轉向下、截至5月7日盤中為止累計跌幅達12%,符合技術分析所謂的修正(下跌10%)定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22029dc2-b0f1-4e91-a9e3-64bf7027d6ff&c=MB010000#ixzz3a7NvI4We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