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布升勢告終?俄央反手買外幣,去年6月來首見

MoneyDJ新聞 2015-05-14 16:34:55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俄羅斯央行(Bank of Russia)去(2014)年為了捍衛盧布不再續貶,導致外匯存底大幅縮水。在盧布逐漸止穩後,俄央再次開始購買外幣。

彭博社報導,俄央在網站上公布的數據顯示,央行自5月13日起每日將買進1-2億美元的外幣。這是俄央自去年6月以來首度買超外幣。不過,俄央特別強調,央行並不打算藉由這項操作讓盧布維繫在特定水位,因此會每天小額買進來減少對匯價的衝擊。


 

BCS Financial Group首席經濟學家Vladimir Tikhomirov表示,俄央認為盧布的匯價已來到合適的水位,因此決定進場干預,以防盧布在人為的操作下持續走升。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美元兌盧布去年總計狂升80.9%,今年以來則在油價強彈的帶動下回貶15.85%。

俄羅斯財政部長Anton Siluanov 4月份時就曾抱怨,盧布的升勢時在太過激烈,投資人買進俄羅斯公債的樣子好像在搶購剛出爐的層面包。俄央副總裁Ksenia Yudaeva也在當時警告,油價帶動的盧布升勢已經接近尾聲。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bfbc7072-be88-41bf-ad7f-51c57aaf4097&c=MB010000#ixzz3a7MFKes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