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颶風季節來臨 NYMEX原油上漲0.8%

MoneyDJ新聞 2015-05-11 07:01:22 記者 黃文章 報導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期貨5月8日上漲0.45美元或0.8%成為每桶59.39美元,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6月布蘭特原油下跌0.15美元或0.2%成為每桶65.39美元。兩者的價差由前一交易日的6.6美元縮減至6美元。週線NYMEX原油上漲0.4%,布蘭特原油下跌1.6%。路透社報導,美國就業報告以及今年颶風季節首個風暴形成的消息對油價構成支撐


 

德州石油大亨皮肯斯(T. Boone Pickens)表示,美國石油鑽井的下滑將會令近期的油價反彈獲得持續,並預期至年底油價將會回升至每桶70美元價位。皮肯斯指出,美國石油鑽井大減無可避免地將會令產量減少,這也代表近期創下歷史新高的原油庫存已經觸頂。在需求面的部分,皮肯斯表示,與去年疲弱的需求表現相比,今年的原油需求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強勁。此前,皮肯斯已經預估未來12-18個月油價將會重回每桶100美元價位。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截至5月1日當週,美國商業原油庫存較前週減少390萬桶至4.87億桶,為今年一月以來首度下滑。當週,NYMEX原油期貨交割地點、北美最大原油轉運中心庫欣原油庫存減少1.2萬桶至6,167.4萬桶,則為連續第二週下滑。去年12月至今年4月中旬的20週期間,庫欣原油庫存連續增加,平均每週增幅超過190萬桶。此外,截至5月1日當週,美國原油日均產量為936.9萬桶,低於前週的937.3萬桶,較3月20日當週所創的日產量新高942.2萬桶已經減少超過5萬桶。

EIA表示,根據Bentek Energy的數據,4月29日至5月6日的一週期間,美國天然氣產量較前週減少0.79%,較上年同期則增加7.96%。當週美國天然氣消費量較前週減少11.3%,其中發電部門的天然氣消費週增0.6%,工業消費週減3.4%,商業/住宅的天然氣消費週減30.9%,主要因為天氣溫和的影響。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天然氣消費年減0.1%,其中電力消費年增13.9%,工業消費年減2.1%,住宅/商業的消費年減13.8%。

Bentek Energy表示,美國四月份天然氣日均產量達到729億立方英尺,再度刷新紀錄新高,較去年同期增加了8%,但較前月則增加不到1%。其中,四月底並創下了天然氣單日產量新高達到737億立方英尺,因生產商的維護結束帶動產量恢復的影響。Bentek Energy預估2015年美國天然氣日均產量將約730億立方英尺,主要仍受到美國東北地區頁岩氣(馬賽勒斯頁岩)產量增長的帶動,此外,來自德州的產量也可望增長。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807edde7-94ba-438d-b134-5b960d1c41d4&c=MB010000#ixzz3ZmecaFBn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