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民笑開懷、9成財務料達標!觀光、房產受惠?

MoneyDJ新聞 2015-04-29 15:26:4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上證參考指數今(2015)年以來已狂飆38.37%,中國投資人對自家股市超樂觀,有超過9成的股民認為今年將能達成財務目標。至於從投資賺來的錢有甚麼用途?富蘭克林坦伯頓基金集團(Franklin Templeton)最新調查顯示,旅遊、創業與購屋是民眾首選。

美國知名財經網站霸榮(Barron`s.com)29日報導,根據富蘭克林坦伯頓最近發佈的年度調查,多達71%的中國投資者預期今年股市會上漲。另外,投資人也認為,中國無論是股票或固定收益商品都能提供全球最佳的報酬,且未來十年都會如此。

調查並顯示,63%的受訪者今年會採取較為積極的投資策略,高於去年的46%;高達94%的股民認為今年能達成財務目標。

那麼,從投資賺來的錢要如何運用?有71%受訪者想用投資所得去渡假,52%用來創業,39%則想購屋。

目前上證參考指數的本益比為16.5倍,比長期平均值14.4倍還要高出15%。

Livemint.com甫於4月24日報導,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即使陸股已經漲翻天,他還是在上週加碼買進了中國股票。不過,他警告,陸股雖然還無泡沫,但似乎有逐漸形成泡沫的疑慮,因為現在有大量中國民眾搶開證券戶、股市也不斷飆高,而人們根本不理解自己手上的股票。假如陸股真的出現泡沫,那麼羅傑斯將不得不反手賣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b71b24d-af76-4989-bf07-bcda5112a457&c=MB110000#ixzz3YgPxHS9a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