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FR:今年來歐洲基金/ETF吸金636億美元、年增70%

MoneyDJ新聞 2015-04-27 14:56:30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27日報導,根據EPFR Global的統計,今年迄今(截至4月22日當週為止)歐洲股票型基金/ETF淨吸金63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暴增70%。 法國巴黎銀行研究策略部主管Robert McAdie 4月15日表示,近期歐洲經濟數據的確令人驚艷,未來歐洲數據若能持續好轉、資金將會持續湧入該地區。德國4月份Ifo企業景氣判斷指數自3月的107.9升至108.6、連續第6個月呈現上揚,優於市場預期的108.4。


 

富蘭克林坦伯頓(Franklin Templeton)基金經理人Philippe Brugere-Trelat表示,搶進歐洲股市的資金的確會讓歐元匯價獲得支撐、但逃離歐元區的固定收益資金流則是更多。德意志銀行統計顯示,2014年10-12月約有1,350億歐元逃離歐洲、錢進其他國家當中高達90%是固定收益相關投資。德意志預估未來數年至少會有4兆歐元離開歐洲,帶動歐元兌美元在明年1月跌至平價、2017年進一步下探0.85。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投資公司協會(Investment Company Institute,ICI)4月22日發佈的統計數據顯示截至2015年4月15日為止當週瞄準美國以外市場的股票型基金淨吸金29.37億美元、連續第15週呈現淨流入

希臘官員表示,希臘總理Alexis Tsipras、德國總理梅柯爾(Angela Merkel)26日在電話中達成協議將保持聯繫以盡快達成互惠的解決方案。梅柯爾23日表示,必須進一切可能避免希臘耗盡所有資金

英國金融時報4月24日報導,MSCI統計顯示,歐元區企業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餘跌破2010年初金融風暴後低點、創下逾10年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週線上週升值0.52%、6週以來第5度走升。歐元兌美元2015年第1季重貶11.19%、創1999年正式啟用以來單季最大跌幅。歐元兌美元本月底若能維持在1.0744或更高、月線將可寫下10個月以來首度收高的紀錄。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f4372e48-f8c4-458c-8676-d1844c8af19a&c=MB010000#ixzz3YVqCitDP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