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雲端相關股嗨翻、NASDAQ登高!半導體獨傷悲

MoneyDJ新聞 2015-04-27 06:36: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谷歌(Google Inc.)、微軟(Microsoft Corp.)與亞馬遜(Amazom.com Inc.)在公布財報後股價勁揚,讓甫於週四(4月23日)突破達康泡沫最高峰的那斯達克指數續刷歷史收盤高,而標準普爾500指數也喜登史上最高的收盤紀錄。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4月24日終場上漲0.12%(21.45點)、收18,080.14點;週線上漲1.42%。那斯達克指數上漲0.71%(36.02點)、收5,092.08點,再度刷新史上收盤最高紀錄;週線上漲3.25%。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23%(4.76點)、收2,117.69點,創歷史收盤新高;週線上漲1.75%。費城半導體指數下挫1.66%(11.73點)、收693.73點,創4月7日以來收盤新低;週線下跌0.34%。


 

最能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簡稱NBI)在週四勁揚登上歷史收盤高(3,848.73點)之後,24日則回跌1.07%、收3,807.67點。

NASDAQ指數成分股谷歌在公布第1季廣告相關收入跳增後,Class C股(即零投票權的普通股)也跟著勁揚3.3%、收565.06美元,為近3個月來最大單日漲幅,並創3月24日以來收盤新高。谷歌的成本管控得相當好,讓投資人信心大振。

NASDAQ指數成分股亞馬遜公布的上季營收擊敗分析師原先預估,激勵股價大漲14.13%、收445.10美元,創歷史收盤新高。亞馬遜對快捷送貨服務、資料中心和原創節目的投資,吸引了更多死忠客戶,而上季營收也因而跳增了15%。

道瓊成分股微軟受到上季淨利優於預期的激勵,股價狂增10.45%、收47.87美元,漲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並創2009年4月以來最大單日漲幅。微軟在雲端軟體、高價伺服器解決方案的相關營收跳漲,抵銷了PC銷售疲軟的負面衝擊。

全球最大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 Corp.)在將更多食物種類納入菜單、並新增行動程式的服務後,上季營收一舉擊敗市場預期,股價也跳漲4.88%、收51.84美元,再創歷史收盤新高。

那斯達克指數自2009年3月迄今已經暴漲了4倍之多,蘋果(Apple Inc.)、谷歌等巨擘是帶領科技類股走強的主要原動力。其中,蘋果預定4月27日公布上季財報,而重量級製藥廠輝瑞(Pfizer Inc.)則會在隔天(28日)公佈財報。

彭博社統計顯示,本次財報季節中,已經公布的企業有77%淨利優於市場預期、49%營收擊敗分析師預估。

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FactSet統計,標準普爾500大企業已經有201家業者公布財報,而第1季淨利預計會年減2.8%,優於分析師原先預估的年減4.6%。強勢美元、油價重挫原本是分析師悲觀看待美國企業第1季財報的主因,但實際公佈的財報表現卻相當不錯,跌破許多專家眼鏡

財富管理部美洲分部跨資產策略事業主管Stephen Freedman表示,企業財報擊敗預期的現象比預期還要廣泛許多,而他最鍾愛的是非必需消費品(consumer-discretionary)類股以及科技類股。他還預估,到了2015年底為止,盈餘成長將帶動股市繼續走強。

恐慌氣氛降溫。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被用來衡量市場恐慌氣氛的波動率指數(VIX)24日下挫1.5%、收12.29點,創2014年12月5日以來收盤新低,已連續第5個交易日走軟,為四個月以來最為綿長的跌勢。

在其他消息方面,非專利藥廠Mylan NV決定對競爭對手Perrigo Co.提出了312億美元的敵意併購方案,而不是接受全球最大學名藥生產商Teva Pharmaceutical Industries Ltd.的401億美元收購提議。Mylan聞訊勁揚3.22%,但Perrigo下挫4.33%。Teva則小漲1.83%。

美國生技製藥公司Biogen Inc.在第1季每股盈餘、營收皆不如分析師預估之後,股價重挫6.64%,創一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國類比/混合訊號IC設計大廠美信(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 Inc.)於23日美國股市盤後公佈的2015會計年度第3季(2015年1-3月)營收不如市場預期。展望本季(4-6月),美信預估的營收、本業每股盈餘也都讓市場失望。seekingalpha.com報導,美信財務長Bruce Kiddoo 23日在財報電話會議上提到,1-3月消費性IC銷售不如預期主要是受到專業代工廠商穿戴訂單較預期疲軟的影響。費城成分股Maxim聞訊下挫5.64%、收32.78美元,跌幅居30支成分股之冠,並創1月20日以來收盤新低。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2996488-913c-43c9-b066-1694f7a65d35&c=MB010000#ixzz3YSfPeV9j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