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美企資本支出意願薄弱 殖利率創3週最大跌點

MoneyDJ新聞 2015-04-27 06:42:18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國24日公布的耐久財訂單資本財貨(capital-goods)訂單表現疲弱,顯示經濟成長在第1季出現停滯,這也帶動美國公債價格攀高。

彭博社報導,Bloomberg Bond Trader報價顯示,紐約債市4月24日尾盤時,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挫5個基點至1.91%,創4月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點。公債價格與殖利率呈現反向走勢。

美國商務部24日公布,3月排除飛機的非軍事資本財貨訂單(可作為企業未來對新設備需求的指標)下滑了0.5%,延續2月下挫2.2%的疲勢,已連續第7個月走軟,意味著企業不願對設備進行投資,且未來幾季的商用設備投資活動也恐將續弱。


 

彭博社報導,Williams Capital Group固定收益交易部主管David Coard表示,資本財貨訂單表現疲弱,明顯是激勵公債價格跳漲的主因。他說,這肯定會給聯準會(FED)更多轉圜空間,能等到9月再升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TD Securities美國策略師Gennadiy Goldberg則指出,投資人依舊不願大膽押注殖利率的未來走勢,本(4)月的市場交投極度清淡、甚至讓人昏昏欲睡。過去26個交易日以來,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都在1.82%至2%之間呈現狹幅震盪。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即將在4月28-29日召開貨幣政策會議。FED部分官員最近雖坦承第1季經濟走勢趨軟,但仍認為,假如經濟只是暫時走疲,那麼FED還是會在今(2015)年開出升息的第一槍。

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芝加哥商業交易所集團(CME Group)的聯邦基金期貨價格顯示,交易商認為FED在6月會議中決定升息的機率只有2%。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1205d176-1f45-403b-b7d2-b2b0435d84ff&c=MB010000#ixzz3YSgbVjSt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