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鐵礦砂返牛市、原物料股嗨;泛歐指週線小紅

MoneyDJ新聞 2015-04-27 06:08:4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上週五止跌,但尾盤漲幅收斂,主因歐元區財長會議無疾而終,泛歐Stoxx 600指數終場小漲0.3%、收在408.42點,週線則是收高1.17%。當日表現較好的有原物料、銀行與汽車類股等。

路透社報導,歐元區財長會議決議,除非希臘政府接受全套的經濟改革方案,否則不同意再給予更多協助。這個結果其實並令人意外,倒是德國總理梅克爾對於最終達成協議、避免希臘破產表示謹慎樂觀,這激勵希臘ASE綜合指數收盤時大漲3.4%。


在經濟數據表現方面,德國四月份IFO商業景氣指數從前月的107.9點上升至108.6點,創下10個月新高,且優於市場預期,帶動德股DAX指數攀高0.74%、週線收漲1.05%。

重大企業消息方面,匯豐收漲2.9%,該公司表示正在考慮將總部搬離英國;雷諾汽車公司(Renault)上揚3.7%,主因該公司公佈前季營收成長14%;英國製藥廠AstraZeneca因第一季獲利萎縮而下滑1.7%。

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縮減擴廠規模,讓鐵礦砂連日大漲,甚至回到多頭市場。自4月2日觸底以來,鐵礦砂價格累計上漲逾2成,符合多頭市場定義。必和必拓、力拓(Rio Tinto)當日分別收高2.12%與1.54%。

歐洲家電大廠Electrolux公布前季財報,受獲利優於預期激勵,該公司股價收盤時跳漲9.3%。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4c9502af-df83-4f6f-ade2-f0ec642e69fb&c=MB010000#ixzz3YSTLqOwr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