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5-04-17 06:13:32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股創新高後技術性拉回,在歐元走強的壓抑下,加上企業財報表現好壞參半,泛歐Stoxx 600指數週四開低走低,終場下挫0.76%、收在410.93點。

彭博社報導指出,這是泛歐指數近3週來最大跌幅,除此之外,德股DAX指數、義大利FTSE MIB指數,以及葡萄牙PSI 20指數均至少重挫1.8個百分點。


19大產業類股有18個收黑,化學類股指數重挫2.47%,是當日的重災區。跌勢較大的還有銀行、科技、通訊零售類股。

希臘財務狀況越來越嚴峻,5月初不僅必須償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欠款,且要支付公務人員薪水與退休金,資金調度恐軋不過來。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希臘已向IMF要求展延還款,但遭到拒絕。

MarketWatch報導,希臘2年期公債殖利率當日飆升3.3個百分點至26.3%、10年期公債則是上升8個基點至12.5%,顯示公債投資人憂心希臘破產。巴克萊銀行分析師指出,希臘脫離歐元區的機率已來到過去從所未見的高點。儘管如此,希臘ASE綜合指數當日仍收高1.13%。

在企業消息方面,全球最大酒商, 擁有Johnnie Walker品牌的Diageo PLC下挫3.6%,主因歐洲、亞洲、拉丁美洲市況惡化,導致該公司前季營收意外萎縮。不過,啤酒大廠SABMiller則因前季啤酒業績優於預期而走揚1.4%。

聯合利華Unilever PLC)公布首季營收擊敗市場預期,激勵股價收高2.6%。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33a8e9a3-088a-40d2-98e8-b1f8459a996d&c=MB010000#ixzz3XW8Vi7P4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