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反彈30%的三大理由:QE、產量緩增、中國掃貨

MoneyDJ新聞 2015-04-16 13:47:21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主要央行的大舉寬鬆措施迫使許多投資人瘋狂尋找相對便宜的金融資產。或許,這就是美國商用原油庫存還在持續創歷史新高的同時、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月原油期貨已經從3月17日的43.46美元(2009年3月11日以來收盤新低)彈升30.4%的主要原因之一!

彭博社16日報導,美美林美國證券首席策略師Savita Subramanian指出,油價雖已自3月低點彈升一大段、但與標準普爾500指數相比仍處於極度低估的水準以標普五百、西德州中級原油(WTI)相對價格來看,上個月17日這項指標升至2002年3月以來的最高點自1985年1月以來S&P 500-WTI比例平均值為26.6,4月15日報37.4、較30年平均值高出40.6%。


華爾街日報14日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旗下的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China National United Oil Corp.;Chinaoil)去年10月自現貨市場買進2,350萬桶原油、創單月歷史新高;本月迄今已買進950萬桶。報導指出,Chinaoil去年10月的大買帶動中國2014年12月原油日進口量創下730萬桶的歷史新高紀錄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5日表示,外界無須擔心QE會因為公債短缺而失敗德意志銀行經濟學家Torsten Slok指出,貨幣市場衍生性商品報價顯示ECB將等到2019年12月才會啟動升息循環。換言之,市場預期E德拉吉8年任期(註:預計在2019年10月底屆滿)內將不會調高利率。

Thomson Reuters報導,美國能源情報署(EIA)15日公布,截至4月10日為止當週美國商用原油庫存增加130萬桶至創紀錄的4.837億桶、至少創80年來同期新高,連續第14週呈現擴增,增額創1月2日當週以來新低、且低於分析師原先預期的410萬桶。

根據Baker Hughes Inc.的統計美國油井探勘數量減少42座至760座、連續第18週呈現縮減,下滑數量創1個月以來新高。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7df2e4a9-b133-4479-9070-73bf56da6411&c=MB010000#ixzz3XSnz6QIx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