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ECB助威、併購添材火,泛歐指再寫新高峰

MoneyDJ新聞 2015-04-16 06:10:28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歐洲央行(ECB)行長德拉吉發表對QE與景氣樂觀的談話,讓歐股大受激勵,泛歐Stoxx 600指數週三開高走揚,全場遊走於平盤之上,終場上漲0.57%、收在史上新高的414.06點。這已是歐股本週第二次創新高,今年累計漲幅來到21%。

ECB三月起每月購債六百億歐元,至少買到明年九月底,預估釋放1.1兆歐元的流動性。德拉吉表示歐洲經濟、放款狀況已有改善,證明QE發揮作用,因此購債計畫將持續不變。另外,ECB如預期維持低利率政策不變。


歐洲併購消息頻傳,也炒熱股市氣氛。繼花旗之後,高盛跟進建議買進爾蘭石油探勘公司Tullow Oil,主因看好能源產業整併。Tullow收盤時大漲8.7%。

基亞同意買下阿爾卡特-朗訊(Alcatel-Lucent SA),不過由於收購價格低於前日收盤價,致使阿爾卡特不漲反重挫16%,諾基亞同步下跌1.5%。

希臘ASE綜合指數重挫1.9%,在西歐主要股市指數中敬陪末座。希臘與國際債權人就紓困案進行新一回合的談判,但德國財長蕭伯樂(Wolfgang Schaeuble)唱衰不會有結果。德國媒體消息傳出,德國已有讓希臘違約的打算,但卻不希望希臘因而脫離歐元區。標普當日調降希臘長期主權債信一等,成為「CCC+」。

大陸公布首季GDP年增7%,雖然創6年以來最低,但符合市場預期,使得歐洲原物料、石油類股指數齊揚,為當日表現最好的族群。

西歐三大指數全線走高,其中德國DAX指數漲0.03%、英國FTSE-100指數漲0.3%、法國CAC-40指數漲0.7%。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0662d6f5-1cb8-4080-8ec6-0adc24b69d09&c=MB010000#ixzz3XQdcYplz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