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股好消息?世銀下修中國經濟展望,人行雙降可期

MoneyDJ新聞 2015-04-13 13:44:56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如果在股票市場,壞消息就是好消息的話,那麼投資人週一又多了一個可以作多的理由,因為世界銀行(World Bank)剛剛下修東亞地區開發中國家的經濟展望。

最新預測,東亞開發中國家今年GDP成長率將從去年預估的6.9%減速至6.7%,2016年一樣維持在6.7%,但低於之前預測的6.8%。


大陸今年GDP成長率預估同步從去年的7.4%放緩至7.1%,稍低於之前預估的7.2%。世銀認為,房地產景氣仍是大陸經濟展望最大不確定因素。CNNMony.com報導,分析師普遍預期人行可能再度降息、降準來防止經濟動能進一步下滑。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13日下午1時44分(GMT+8)止,上証參考指數盤中勁揚0.91%、深圳成分參考指數漲0.46%。

油價下跌對亞洲國家的影響呈現兩極,世銀認為低油價有利於刺激菲律賓、泰國與柬埔寨等石油進口國家經濟成長,但對於印尼馬來西亞等石油輸出國家則有害。世銀下修印尼經濟展望0.4個百分點至5.2%、調降馬國0.2個百分點至4.7%。

世銀還警告歐洲、日本競相弱化貨幣,將會影響東亞地區的貿易表現。除此之外,聯準會(FED)升息、美元走強都是未來東亞地區將面對的景氣逆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全文網址: http://www.moneydj.com/KMDJ/News/NewsViewer.aspx?a=c16e56fd-376a-400e-b88a-d591928ddf17&c=MB010000#ixzz3XCHETKfK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